書名: 何處春生

作者: 控而已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現言‧約11萬字

工口: ☆☆☆   

主角: 何春生‧焦誓

總結: 親情部分表現不俗。

簡介:

這是個同學重逢後的故事,不說別的,只說雷點:

1,高能預警:本文有那啥離開軌道的情節,至少部分擦邊,心靈和肉體都有,如對文章人物道德要求高者千萬別看。

2、攻是同,受基本上是異,連雙都稱不上。

3、受結婚,太太是炮灰,而且是不太正面的女性形象,如對女性角色的道德有要求者千萬別看。

4、所有人不論主角配角都不是完美性格,都可以找到掐點,因為各個角色相互有衝突,主角不一定就是正義,角色三觀不代表作者三觀。每個人對每個角色帶入感不一樣,希望踩到雷的朋友不要在我文下掐,麻煩默默棄文。如果打算看文的,我就默認為是不會掐的了,謝謝。

5,生活事件描寫多而感情描寫少,攻受互動不多,期待看甜文者不要點開。

一句話,這文非常不適合觀看,打算入坑者三思,造成的創傷作者不負責任,為了身心健康愉悅,最好別看了。

提醒一句年輕的朋友們,二位主角出生在1981年,和大家可能有代溝,真的不必勉強看= =

 

分享:

何春生在同學與老師的眼裡是個問題學生,他不是翹課就是睡覺,一臉兇相若惹到他就是拳頭伺候,誰還會記得何春生可是他們那個村裡唯一一個考上一中的孩子?母親驟逝父親也只剩一口氣,何春生每天想的都是錢錢錢,有了錢父親才能買藥,有了錢他們才能吃上飯,有了錢也許當初母親就不會撒手人寰,為了賺錢他甚至是去當流氓的打手,他可能是打贏的那個但也有時候他只能擔著傷卻覺得躺在地上喘息時也是個休息的片刻,他只是個初二的孩子卻已經了解了貧窮的悲哀與無奈。

 

焦誓是何春生的同學,擔任班長的他受老師囑託看能不能與何春生成為學習的小夥伴,焦誓對何春生還是有點害怕的,可是他也知道這個看似暴躁易怒的男孩子在不睡覺的時候望著窗外天空的那雙眼是乾淨純粹的,當他接觸到何春生的家庭時他才真正的明白什麼是所謂的貧窮,當他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時候何春生卻是連吃飽這件事都是奢求,當媽媽每季幫他添衣的時候何春生卻穿著早已過小的制服,何春生對他來說是個很奇怪的存在,害怕卻又充滿吸引力。

 

兩個十四五歲的男孩在對愛情尚且懞懂的階段有了接觸,那時候故事的發展並沒有所謂的竹馬成雙,兩人的友情可能是毀在那個下雨潮濕卻情熱的夜晚,也可能是毀在焦誓轉學後的音訊全無,再見時已是二十年後的同學會,何春生已不是當年那個窮困又暴力的孩子,他繼承了父親的手藝並成為了藝術家,溫文儒雅像個隱居山裡的高人,而焦誓結了婚有了女兒像大部分人一樣庸庸碌碌的活著,二十年有多久?能不能讓人忘記當年那個親密卻顫抖的擁抱?

 

不愧是控而已,透過她的文字來敘述這樣的故事實在很有味道!前段太太給大推等級,人物的刻畫與情感的表現完全能抓住讀者的目光,但比較可惜的是成年後的兩人再次重逢後的那份心境與火花總覺得少了點味道,人物的立體度不如前段飽滿,成年的何春生應該還能更豐滿點,情感的發展像是制式流程卻少了綿長的韻味,特別是焦誓喝醉後口吐真言的設計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相較於成人主CP的愛情線,太太覺得親情的部分比較有感,整體來說太太覺得有點可惜,但即使如此表現還是具有一定的水準,值得一看。

 

焦誓,死亡既不美妙,也不可怕。葉子有長出來的時候,必然就有枯萎的時候。每一個生命都有這一個過程,老去的離開,再正常不過。在晴山過世時,我是這樣清楚地感知,這就是自然之力,無可違逆,無可輓回,現代醫學再發達,人終歸要死,一樣東西不會因為你的執著永存世間,你終究只是你,還有你的一生要過。你以為我與晴山感情篤厚,我是因為他的過世才讓自己不治療,其實並非如此,我只是通過晴山的離去看透了這件事,僅此而已,我希望你能夠理解我在說什麼,僅此而已。

別的,我也不需多說。焦誓,你可以懷念我們,但不能傷懷。你看待我們的離去,應當就像看到枝頭的落葉,雖然有些秋意,但並不遺憾。春天來了,會有新的葉子生出來。

這是我最後的希望,這一句後,讓我們好好地告別:我的孩子,請過好你的一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控而已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