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過路陰陽

作者: 捂臉大笑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靈異玄幻‧約61萬字

工口:  

主角: 張修齊・魏陽

總結: 劇情為主,情感普普

簡介:

一個以行騙為生的神棍遇上真天師的故事。

現代都市文,三教九流、風水道法、怪力亂神

 

分享:

魏陽忘了三歲以前的事,爺爺說那是因為一場車禍,這場車禍奪走了魏陽父母的性命,失去父母後魏陽跟著爺爺生活,但喜歡他的也只有爺爺,奶奶對他可以說是厭惡至極吧,一句他是“妨家的”就像是個甩不掉的標籤讓魏陽在那個家族裡成了“異類”,所以當爺爺過世後魏陽就選擇了離家生活,早早離家的魏陽學會了如何在這龍蛇雜處的社會上求生存,他看起來世故圓滑,一張嘴天南地北的瞎扯混得如魚得水,可是內在他終究是個渴望愛與安全感的陽陽。

 

故事以小神棍魏陽三歲時因為一場“人為的惡意”失去了父母並與八歲的張修齊結下了因果,這兩個孩子也因為這場事故所帶來的連鎖效應雙雙失去了記憶與至親,分離的兩人在二十年後重逢並開始追查當初那場惡夢的起源與背後的大魔王。開頭不太好啃但又非常的引人入勝,不好啃的部分在於故事中有大量的風水民俗相關,如果不是對這方面有興趣的同學會覺得有點頭大,但是又因為作者營造出的氛圍讓人很想知道故事的發展,基本上我覺得風水民俗與陣法這部分沒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過就好,記不住或是看不懂都不大會影響劇情的理解 (特別是張修齊的部分),至於與魏陽身份有關的”設定“只要順著看就不會太難懂。

 

其實前半段太太由心的想給大推,雖然情感面的觸動很少,但勝在劇情是有吸引力的,可是當劇情發展到與大魔王對抗的那一段反而覺得有種失望感,像是到不了的高潮@@”,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對陣法這些內容的耐心度有限,畢竟我還是喜歡看情感導向的文字,以至於沒能更好的融入劇情裡,這讓我想起《火屑》,也是有大量的法術陣法的內容,但是《火屑》的情感比較戳到我,更不要說適時的啪啪啪又能讓人在閱讀疲憊時振奮精神XD,《過路陰陽》也有啪啪啪,但我覺得沒有很香,不過我想這就是作者的風格差異吧,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過路陰陽》整體來說雖然不那麼屬於我的菜,但是看得出來作者是下了功夫的,衝著這股認真勁與文筆的表現,值得給個大推!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