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宦寵

作者: 綠藥

評價: 4+‧小推

註解: 原創古言‧真太監‧宮廷權謀‧約74萬字

工口: ☆☆☆

主角: 裴徊光・沈茴

總結: 這種人設不開車看起來好痛苦。

簡介:

世人皆知掌印太監裴徊光,奸詐陰戾,只手遮天。

皇帝崩逝,人人都說掌印不會留下小太后性命。

祭天大典,他於萬萬人面前,伏身在她腳邊,為她托起宮裝裙擺。

他是活的邪魔,生來為了覆滅,卻唯願做她的臣。

沈茴受夠了白日當太后,夜裡給太監當對食的日子,忍不住踢他:不要再打哀家的主意了成不成?

裴徊光望著她的目光噙著近乎瘋狂的繾綣,啞著嗓子說:不成。

於裴徊光而言,沈茴是浩穹月,而他是鄙髒的泥。

可即使爛透了,也要用盡所有偏執,冒天下之大不韙得到她。

將這紅牆深宮變成他與她的歡海,至死方休。

 

分享:

沈茴的兩位姊姊都折在同一位大齊皇帝身上,這皇帝不只是害死她姊姊,還害了他忠貞的武將哥哥戰死沙場,父親雖好歹保住了一條命卻也賠上一條腿,整個沈家一門忠烈卻落得如此下場,然而這場厄運卻沒有終止,皇帝的手終於伸向了沈家的么女-沈茴。沈茴自小身體孱弱,是靠著每日的苦藥與無微不至的呵護才能長大,家人們對沈茴的前途感到惶恐與無奈,然而沈茴卻超乎了他們想像的堅強與聰慧!既然進了宮就要找條腿牢牢抱住,皇帝是廢人,真正掌權的人是掌印太監裴徊光,這裴徊光可是所有人口中的大惡人,然而惡雖惡,但可是條貨真價實的金大腿!沈茴想著或許她可以試試美人計?!

 

故事講述的是掌印太監裴徊光身上有著對大齊的血海深仇,因為這份仇恨,他自宮學習邪術(好似東方不敗那麼厲害==)並一步一步走到了權力頂端,整個大齊都在他的掌控之下,皇帝越爛他越高興,人命在裴徊光的眼裡什麼都不是,既然小皇后沈茴自己送上了門,他想那就陪她玩玩吧,畢竟只要是能敗壞大齊名聲的事情,他可是樂此不疲。只是玩著玩著,怎麼就玩出了一股含情脈脈的味道?沈茴的善良與堅強滴水穿石般的在裴徊光的心上鑿出了一個洞,一邊是愛情,一邊是刻在骨子裡的國仇家恨,裴徊光該怎麼選擇?沈茴又是否真的能找出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這故事其實很單純,就是真太監vs小皇后的戀愛故事,宮廷權謀的部分只是為了推進兩人感情進化而存在,而且說真的,權謀的部分實在是非常小兒科,劇情弱,反派也很弱,如果你是想看以權謀鬥爭為主的同學,這篇真的可以跳過。至於兩人談戀愛的部分,感情發展寫得還不錯,酸甜苦辣都能品出些味道,但對我這種有點不純情的老姨母來說,唉唉唉,既然不能開車那就不要一直打擦邊球啊!兩人相處的過程有很大的部分就是在打擦邊球,完全需要靠讀者自己的腦補,好吧,腦補也不是不行,但是如果這麼多的內容都要靠我自己想像……老姨母不開心啊!所以當劇情本身就偏薄弱,然後又有大量的恩恩阿阿需要靠自己腦補,再加上偏流水的相處日常,還有還有裴徊光的“咱家”讓我怎麼也很難去擺脫對宦官的既定印象,到後來兩人心意互通時裴徊光喊沈茴寶寶的時候……我有種一言難盡的感覺,至於最後的收尾……我個人覺得沒什麼必要。

 

雖然太太的吐嘈偏多,但我居然沒棄文!沒棄文的主要原因在於他對於情感上的描繪還滿有味道,而且裴徊光真的很會撩,妥妥的妖孽(文中他還會喝沈茴的洗澡水==,我實在是感受不到浪漫感…)!如果你想看一篇故事性比較豐富完整的正劇文,我覺得這篇可能不是好選擇,但如果你就是想看甜膩膩中帶一點點點點點苦澀的愛情文,且可以不較真劇情,那這篇可以試試看。

 

摘錄:

她柔軟地問他:「我今天吐血了你知不知道?」

明明當時怕他看見,慌亂去擦眼角的血跡,此番又堅定地想要親口告訴他。

裴徊光點頭。

他知道。他看見了。就算沒有看見,他也很清楚她這身體是如何的脆弱。

「那個時候我在想,如果我真的就這麼死了怎麼辦。我還有那麼多那麼多的事情沒有做。那麼多的理想,那麼多的雄心壯志。」她彎著眼睛不好意思地笑,眼睫上沾著淚,「可是我又一想,那些事情就算我不去做,這世間總會有人去完成。那些我所想要的盛世,既然曾經出現過,就算沒了我,以後也總會有人再創造出來。」

沈茴望著近在咫尺的裴徊光,慢慢收了笑。她問:「可是你呢?」

裴徊光笑笑,口氣隨意:「這世間人都會死,等咱家死了,盛世總要歸來。」

沈茴緩緩搖頭。她說:「我捨不得你啊。」

裴徊光眸色漸深,漸沈,凝視著她掛著淚的眼眸。

「我捨不得留你一個人在這世間。我還沒有帶你看過人世間的美與善,也沒有讓你活成更輕鬆快樂些。」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