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溫瀾潮生

作者: 白醋精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現言‧第一人稱主受‧約4.5萬字

工口: ★☆☆

主角: 林潮生・溫瀾

總結: 情感表現還滿有味道的。

簡介:

喂,林潮生

他媽的林潮生,狗屁的林潮生。

讓我傷心的林潮生,我愛著的林潮生。

 

分享:

溫瀾和林潮生是高中同學,兩個人在大家的眼裡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前者空有外表且常常和女孩子亂來,不愛社交也沒什麼朋友,後者是標準的模範生,成績好人又帥,溫和有禮,人見人愛,但只有溫瀾知道,林潮生所表現出來的那些只是一種假裝,而事實上他們兩人還真有那麼些可以說是同病相憐的狀況,兩人成了朋友,再來成了好朋友,再再後來他們成了可以上床的親密朋友,可是再怎麼樣親密也終究好像只能是朋友。

 

滿驚豔的一篇文,雖然說字裡行間仍可以感受到一點生澀感,但是情感面的表達我覺得還滿到位的,是太太喜歡的那種情感文字!兩個人因為家庭的關係在成長上都帶著傷痕,被忽略的孤獨,被寄望被要求而無法追求自己的理想,當然更不該去愛一個同性,即使這個人已經完全地佔據了生活中的全部,溫瀾的愛而不得,林潮生的身不由己,在篇幅不上的字數裡都有了很不錯的呈現。

 

太太看完這篇後立馬又去看了作者的另外兩篇作品,一樣都是三五萬字結束,相較下來,《溫瀾潮生》整體的完整度好一點,期待有機會能看到作者創作約十萬字左右的故事。

 

摘錄:

我和林潮生開始上床。

我們在床上、沙發上、餐桌上。我們在臥室裡、客廳裡、廚房裡、甚至是外面的公共廁所裡。

但是感情上的事總不是一番風順的,我們之間變得很糟。

我一直沒說喜歡林潮生,他也一直沒說在一起。

我們關系變得不清不楚、模棱兩可。

像是沒有名分的情侶。

他媽的,狗屁林潮生。

他親吻我,他進入我。但他沒說喜歡我。


 

書名: 陳先生不愛我

作者: 白醋精

評價: 4‧普普

註解: 耽美現言‧第一人稱主受‧約3萬字

工口: ☆☆☆

主角: 陳毅・蘇清

總結: 有點無感

簡介:

「我真愚笨,我和陳毅在一起三年多,竟然誤以為他不愛我」

 

分享:

蘇清是高中老師,他脾氣其實不太好又愛發揮老師精神碎碎念,但這一切在陳毅面前他都選擇了隱藏,只因他覺得自己和陳毅門不當戶不對,因為愛,因為自卑,所以在這段關係裡蘇清更多的是選擇了自我消化所有的負面情緒與疑問,然而沒有人能真的無底限的忍耐,只是真正選擇分開後,當初那些疑問卻漸漸顯露出了真相。

 

這篇太太偏無感,不論是兩人的感情線還是故事的安排都缺少了細膩感,有點像是本該是五萬字的故事可是我只用一萬字說了個大概,但文筆還是過關的。

 

摘錄:

無。


 

書名: SEXSOMNIA

作者: 白醋精

評價: 4+‧普普

註解: 耽美現言‧第一人稱主受‧約3萬字

工口: ★☆☆

主角: 任瀧・楊陽

總結: 也是偏無感,但是比陳先生那篇好一點

簡介:

我和他上過九次床,他一直都不知道

「他生病了。晚上和我做,早上醒來就不記得。」

 

分享:

楊陽與任瀧從大學時期就是好友,在楊陽最無助的時候是任瀧照顧他,所以當任瀧畢業後說了一句想賺錢,楊陽二話不說放棄了讀研的計畫開始跟著任瀧一起打拼創業,事業越來越好了,兩人的關係卻依然卡在“好友”,只是這好友的關係卻在任瀧得了SEXSOMNIA這毛病之後給改變了,但這改變也只有楊陽自己知道,因為不論晚上如何翻雲覆雨,睡醒後的任瀧是不會記得的……

 

跟陳先生那篇一樣,文筆過關但是整體完整度與細膩度都偏薄弱,只是這篇好一點的地方在於故事背景與人物設定都比較單純,就可看可不看吧。

 

摘錄:

無。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