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親愛的家家

作者: 悍兔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現言‧約7.7萬字

工口: ★★☆ (提醒:有一場3P劇情)

主角: 余家文・劉若瑋

總結: 情感很OK,相較之下劇情就沒那麼出色。

簡介:

他們藏在那些自白當中未能說出口的話,又乘載多少自己都不願坦然承認的愛?

 

分享:

余家文與劉若瑋相識於大學時期,兩人的關係就像一層窗戶紙,而未捅破的原因是劉若瑋畢業後將去英國進修,余家文希望對方能專注於追求自己的理想,好好的在新的地方展開新的生活,而他不希望自己成為對方的掛念與阻礙,然而很多事都只是自己的“自以為“,劉若瑋在多年的努力後終於成功了,可是當年那段無疾而終的情感始終是劉若瑋跨不過的坎,十多年後兩人再次重逢,這一次是不是可以不再錯過?

 

故事以雙視角進行,開篇的部分我很喜歡,從余家文的視角去講述他和劉若瑋的故事,之後又以劉若瑋寫給余家文的信去豐滿兩人分開之後的情緒,直到兩人重逢後決定一起去英國,故事到這裡太太是給大推的!再之後兩人在英國開始了新的同居生活,看似美好的一切背後仍無法忽略的是從來沒有真正解決過的問題,余家文面對感情的悲觀與被動,劉若瑋因為得不到真正的安全感而惶惶不安,這段是兩人關係中最重要的一個關卡,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對劉若瑋這角色的喜好度偏低,再加上劇情的安排上有點“感情很棒但相較之下劇情就顯得有點單薄“,我在這個階段的閱讀感受沒有開篇那麼強烈,而且說實話劉若瑋的眼淚有點消耗掉我的耐心。

 

番外的部分還滿長的,且番外還增加了另外兩位配角的故事與視角,讓我們對整個故事的串連是有加分的,也是到此劉若瑋這個角色的立體度會來的更好一點,但說實在的我個人還是對這角色沒有太多喜愛,他的脆弱與需要被安撫的方式大概就是我可能理解但我不喜歡。我很喜歡作者的文筆,情感很容易層層堆疊~ 推薦給喜歡情感導向的同學們。

 

摘錄:

美麗的遺憾總比醜陋的怨恨好,把關係停留在當時,是年少的我唯一能想到的最好結局。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