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傷疤

作者:九真

評價:4+ 小推

字數:約35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校園背景‧校園霸凌

工口:  ★☆☆

主角:張禹城・倪路

總結:很溫柔的故事,但不是我的菜。

簡介:

十九歲的倪路離開村子去大城市上大學,遇上了權貴出身又聰明絕頂的張禹城。

張禹城起初只當倪路是個陌生人,後來厭惡他。

突然有一天,他發現他收不回來落在倪路身上的目光。

 

分享:

倪路的父親在他十四五歲時意外過世,母親因傷心過度再加上工作忙碌而把身體搞壞了,從那時起倪路就成為了家裡的主心骨,一邊上課一邊打工,所有的時間都必須分秒必爭達到最有效益的使用,而倪路也很爭氣,這麼辛苦的狀態下還考取了自己理想的大學,生活對他來說依舊不容易,可是倪路想著只要自己省一點,打拼一點,一定沒有問題的,但誰又知道一場又一場的意外與誤解加上人性的惡意,會讓倪路的處境糟糕到難以想像的地步。

 

故事講述的是努力生活的倪路到大城市求學卻因為一個誤會而引發一連串負面效應的故事,而在這糟糕至極的狀況中卻迎來了倪路生命中最大的幸福。基本上故事不算虐,但因為前段是倪路處於校園霸凌以及設計陷害的狀況中,所以氛圍比較沈重,但等到張禹城戲份變多的時候一切就整個大翻轉了,苦情倪路轉身一變成為幸福倪路XD。

 

整體來說是個溫柔的故事吧,雖然有人性的惡劣但更多的是主角二人之間感情的正向發展,故事沒什麼問題,但這篇不是太太的菜,首先是敘事方式比較細瑣日常外加一些偏文藝的形容詞,這樣的節奏配上一個簡單的故事讓我有點昏昏欲睡,特別是兩人開始談戀愛之後,好像到處都是粉紅泡泡可是那種粉紅泡泡我好無感,有些橋段可能對部分讀者來說很浪漫,但我覺得尬味多一點。再來就是張禹城這角色太完美了,每個同學一喊他張主席時我就莫名的出戲。他的戲份明明很多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對我來說他就是很“背景”@@,而且感情來的好突然,連啪啪啪都不是我的菜,我想純粹就是個人口味問題吧。推薦給喜歡溫柔日常偏少女心戀愛味的同學們。

 

摘錄:

倪路坐上張禹城的車,一直到車開出去有段距離,看著一直往後退的路燈,才恍然醒過來一般,呢喃般細聲問了一句:「我們去哪兒?」

張禹城說:「去吃飯。」

說完看向倪路,又很快收回視線直視前方,「都快九點了,餓了吧。」

倪路慢慢想起來一件事,「哦,我請你吃。」

張禹城卻說:「到地方再說。」

倪路安靜下來,過了不知道多久,輕聲細語,卻能夠讓唯一聽眾聽得真切地說了一句:「謝謝。」

他沒說謝謝什麼,張禹城卻瞬間明白過來他謝的是什麼。

他謝的是他一直在外頭等他。

看見倪路從派出所裡頭出來,他站起來迎上去,倪路看過來的那一瞬間,看他的目光,讓他的心微微刺了下,有些疼,又有些澀。

一個男生眼中無意中流露出來的茫然無助,讓他心疼。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