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晚星晚星

作者:翡冷翠

評價:4+ 小推

字數:約18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ABO‧追妻火葬場‧年上

工口:  ★☆☆ (很勉強,算0.5吧)

主角:沈和微・陸晚星

總結:太太比較喜歡親情的部分。

簡介:

陸晚星的信息素是朱麗葉玫瑰,別名三百萬英鎊玫瑰

但他本人非常便宜,起初所有人都這麼認為

包括沈和微

-

陸晚星答應替陸悉聯姻,條件只有一個:不標記。

陸悉信誓旦旦,保證與沈和微達成共識

並帶沈和微的原話給他:對著那種爛大街的味道****

可謂傷敵一千自損一萬

陸晚星信了,上了婚車。

後來,信息素科醫生委婉提醒,孕七周不宜對腺體刺激過多。

陸晚星:要不分房睡

沈和微:要不殺了我:)

 

分享:

陸晚星的母親在眾人眼裡就是個小三,即使這並非她所願,突發的發情事件+控制不住自己的Alpha,造就了一個女人的悲劇,更糟的是還帶來了陸晚星這個小生命。雖然陸晚星的到來是個很糟糕的意外,但他的母親仍將他視為心肝寶貝,種種的委屈與退讓都只為了給陸晚星更好的生活,然而想歸想,人性的惡有時候超乎我們的預料,母親的退讓只換來自己的短命與陸晚星的被惡意對待。母親走後,陸晚星自力更生,很窮但也沒有放棄希望,與沈和微的相遇更是讓他以為自己的愛情要發芽了,直到沈和微的一句分手打碎了他的夢。

 

前半段微虐,一個身世可憐的Omega愛上一個厭惡信息素配對的天之驕子Alpha,本來都分手了但又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而結了婚,結了婚看起來好像也能好好過日子,但又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到最後Omega決定說byebye但Alpha又發現自己是真的愛上對方的狗血發展。故事本身還OK,兩人間的互動不管是虐還是撒糖基本上我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整篇我最大問題是有一種混亂感,銜接的劇情轉換很突然,讓我有一種我是不是漏看了什麼的錯覺,特別是兩人和好的時候,我一臉問號@@,雖然後面有補上Omega決定試試看的說法,但這種處理方式我不是很喜歡,不順還很錯愕……。

 

整篇故事我自己比較喜歡的是Omega與母親間的親情部分,很感人,梗也用的很好,Omega是畫家,筆名用的是小丁,這個梗有讓我鼻酸,再後來因為失去孩子時用的“晚小星”,一樣很讓人心酸酸,說真的我自己覺得親情部分比愛情線好看,愛情線比較偏制式的狗血,後面的撒糖也沒有特別讓人想姨母笑的地方(不過我還滿喜歡陸晚星前段撒嬌的部分)。整體來說過關囉。

 

摘錄:

陸晚星對陸澤榮下得的確是死手,但他畢竟年紀還小,對上正值壯年的Alpha,能把陸澤榮砸得住了半個多月院,也有陸澤榮沒預料到他真敢動手的原因。

陸澤榮報了警,救護車去醫院,警車去派出所。

陸晚星的外公湊到保釋金,把他帶出來那天,丁凡惠已經下葬了。

他那幾年在丁凡惠身邊抽條似的生長,身量已經很高,跪在墓碑前哭得失聲。

眼下皮膚嫩、血管多,一左一右,兩片擦傷,模樣很狼狽,眼神狠戾,是只不被馴服的野狗。

但被丁凡惠的父母大罵是害死丁凡惠的禍根時,只知道低著頭說對不起。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