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內娛第一花瓶

作者:三三娘

評價:4+ 大推

字數:約98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娛樂圈‧年下‧破鏡重圓

工口:  ★★☆

主角:商陸・柯嶼

總結:有些梗戳到會挺好哭。

簡介:

娛樂圈都知道,

柯嶼人美演技爛

出道六年獨得大導青睞

靠的都是背後金主見不得人的保駕護航

娛樂圈也都知道

商陸出身豪門天資卓越

背後更是無數資本加持

為了上他的片

扯頭花互爆黑料自降片酬層出不窮

直到後來,他們才反應過來

商陸的第一次主角是花瓶柯嶼

第二次主角是柯嶼

第三次主角……還tm是柯嶼?

「入圍此次星雲獎最佳男演員的有……」

「入圍此次電影工業協會最佳男主角的有……」

「榮獲此次金導筒導演人協會最喜愛男演員的是……」

「我捧你到星辰深處,做最亮的那一顆」

從跌落懸崖滿身黑料,到站到巔峰手握大滿貫,他只奔向他。

 

分享:

柯嶼-出道七年,號稱內娛第一花瓶,沒有演技也不喜歡操作人設與營銷,但他依然能在娛樂圈佔有一席之地,這樣的人還能混下去那想必是背後有人吧,也因此網上傳言不斷,説柯嶼的一切大概都是睡出來的,不論網上怎麼說,柯嶼還是那個雷打不動的陸嶼,他的人生有太多的“沒選擇”,他忍了七年,終於有那麼一點機會可以讓他脫離惡魔的掌控,而同時與商陸的相遇似是為他開啟了生命新的篇章。我是小島,我想要可以找到依存的陸地。

 

商陸-妥妥的天之驕子,出生名門,對於藝術有獨到的天份與堅持,他的人生除了小時候遭遇綁架之外,喔,還有因為中文念不好被爺爺處罰XD,整體來說就是順風順水,簡單來說就是人生勝利組。一次采風讓他遇見了柯嶼,一個他不認識卻讓他充滿意外驚喜的陌生人,商陸想,我要這個人當我的主角,我想要拍他,而且我能把他拍的很好,兩人的合作擦出了創作與愛情的火花,商陸有多愛柯嶼之後就傷的有多深。我是陸地,小島你在哪裡?

 

不愧是網上諸多好評的作品!先說説太太喜歡的部分~ 首先是主角二人在一起工作時的氛圍真的很棒,對藝術的理解、創作與堅持,在一部又一部的作品中激盪出的火花不只燃燒了他們也讓我感受到了那種氛圍,不過我個人比較偏愛前兩場戲中戲,反而是兩人分開到復合後的戲我比較沒興趣@@,但這不影響我看他們談戀愛。再來就是情感的互動,不過我得說開篇的互撩我比較無感,有一種刻意感(指兩人的對話),但是我又還滿喜歡當下的情景設定,這裡不得誇讚作者營造出的畫面感,很有看電影的感覺。等兩人確定感情後的互動就比較自然了,雖然有些對話還是難免刻意而導致too much,但是整體來說是一場很好看的戀愛,酸甜苦辣算是樣樣俱備了,虐有但不至於撕心裂肺,戳到了就是讓你默默地流幾滴淚,而且分手的佔比不算高。

 

以破鏡時與破鏡後的感情線來說,我比較喜歡商陸的部分,他那一句我做錯了什麼真的有讓我心疼到,再之後的那種想要又害怕以及他在分開時那兩年的經歷都讓人無比動容,反觀柯嶼的部分就比較沒那麼戳我(單指愛情線而言),他是兩人感情中的主導,雖然理解他在事情發生的當下選擇分手的理由,也理解他在分開的時候是努力的想要修復與提升自己然後再次出現在商陸眼前,不過說來我總覺得重逢後的柯嶼有一種矛盾感,想要復合的心有,但是偶爾出現的炸毛情緒略有點突兀(不是指吃醋的炸毛),感覺就是矛矛又盾盾?就我自己觀感來說整體的情緒營造上還是商陸的部份更加出彩,說真的,商陸真的太完美,這種誰遇到會不愛?哎哎哎,他們兩人談戀愛的時候是真的很香。

 

配角部分表現也不錯,反派女配蘇阿姨真的有噁心到我,而反派男一號湯野若是放在BDSM中就妥妥的可以當男主了吧XD,角色還滿多的,各司其職,但因為文還滿長的,越到後面出現的配角事件多多少少看了還是有點疲軟,但整體來說我覺得OK。

 

至於我比較不喜歡的部分大概算是娛樂圈文的原罪吧XD,粉絲文化與網民互掐總是能直接把我的閱讀慾望降到最低,雖然說因為這個部分去扣一篇以娛樂圈為主題的文很不公平,但沒辦法,這些內容我真的不愛@@……而且這部分除了增加字數之外,我也看不出來有什麼地方能讓人說一句寫得真好或是哇喔這安排真讓人驚喜之類的(希望你們能理解我的意思)。

 

番外有一大篇是“if”,不是平行空間,這個番外我沒有看完,對我來說兩人的正文就是他們的故事,我對if沒那麼有興趣。推薦給喜歡娛樂圈文的同學,反之,如果你本來就對娛樂圈文興趣缺缺,那這篇應該可以不用嘗試@@。

 

摘錄:

柯嶼自嘲地笑了笑:「他對我沒有義務,我不能怪他。人和人的緣分是注定的,這是我從小就知道的事情。我留在了島上,奶奶不想讓我跟梅忠良一個姓,卻也覺得她一個女人家,沒資格讓我在不冠父姓的情況下去冠母姓,所以柯這個姓……是抽籤抽到的。」他偏過頭去,唇角向上翹起,「酷吧。」

商陸說:「酷,特別酷。」

「嗯,我也覺得。大人都以為小孩沒記性,其實,小孩子雖然不記事,但會記得住情緒。如果感受到快樂,那就記住快樂,如果感受到的是恐懼、提心弔膽,那記住的就會是恐懼和惶恐。我知道自己是被遺棄的,不止一次。雖然奶奶對我很好,但我一直害怕姓梅的讓她再次遺棄我,或者覺得我是個累贅養不起我了,或者有了自己的孩子……我每一天,都做好了被丟棄的準備。」

商陸不再說話,他知道,柯嶼不需要他說話。

「小時候奶奶以為我真的有什麼病,因為除非被逼,否則我很少說話。戶口上了以後,她問我,可不可以叫她姆媽。」柯嶼用力睜著眼眶,遲遲不敢眨眼,「我不想叫,因為我怕。怕叫著叫著,就當了真,就真的把她當成媽媽,如果有一天她也不要我了……」柯嶼喘了口氣,掂起咖啡杯像喝水一樣用力吞咽了一口,「那我就是被媽媽扔過兩次的人。」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