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解夢

作者:榆魚

評價:4+ 小推

字數:約42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靈異神怪‧無限流(?)

工口:  ☆☆☆

主角:樓唳・林隨意

總結:故事性不錯,感情線有點欺騙到我。

簡介:

正夢、噩夢、思夢、寢夢、喜夢、懼夢……

解夢師能揭開夢的秘密,得知夢的預兆。

 

想請來一位真正的解夢師很不容易,首先得有很多很多錢。

普通人望而止步。

 

但窮苦人家林隨意見過真正的解夢師。

那位解夢師在他家那條街的街尾開了個鋪子,今天當紅明星上門明天富賈巨鱷請他出山,鋪子門前天天停著豪車。

 

林隨意偷偷往鋪子裡一瞥,看見那位解夢師,蒼白、清冷、破碎……

當天晚上林隨意做了一個夢,夢裡他被解夢師這樣那樣,他哭著求饒都沒用。

 

噩夢驚醒,林隨意拿煙的手微微顫抖。

隨即帶上了存款去找解夢師解夢。

 

別人驚恐:“大師!我夢見一條蛇將我困住,我的腦袋被一口吞掉。”

林隨意驚恐:“大……大師,我夢見我被你困住,我的身體被你一口吞掉。”

解夢師對待客人一視同仁

夢境凶險萬分,非不可解,不會輕易入夢。

 

當他看向林隨意時。

嗯。

“得入夢。”

 

林隨意害怕:“要……要錢嗎?”

解夢師:“你要多少。”

林隨意:“……”?等等,好像有哪裡不對勁。

 

分享:

林隨意是金花街上一家小餐館的老闆,某日街尾閒置的那間舖子居然開了一家店,大家都知道那間舖子死過人,不安寧,怎麼還會有人在那裡開店呢?只是這間新開的店鋪也夠神秘,一道厚厚的捲簾像是隔開了裡外兩個世界。又一個某日,林隨意接到了店鋪打來訂餐的電話,當林隨意提著餐點上門時他大概沒想到,從此之後他開始夜夜春夢,而且夢裡的對象居然還是店鋪老闆樓唳!這夢不解林隨意都要不好意思了,解!得解!

 

故事的主軸以“夢”為主元素,前面2/3的部分像是無限流,主角二人解著一個又一個光怪陸離的怪夢,直到過了2/3後才開始慢慢揭露主角二人的身份與淵源。我個人喜歡前面1/3,這部分是有勾起我的閱讀慾望,且營造出的氣氛與節奏都還滿好,但之後的部分對我來說不知道是步調變慢了還是有點失去味道,特別是主角二人間的互動少了開篇的那種張力,反而給了我一種文藝小生的感覺(這還真不好形容,但林隨意好幾次說話的時候我都很難把他跟前面的人設聯想在一起),劇情的緊張度也不如開篇,撐過中間大半段,到了大概8X%的地方,這裡又開始好看了,而且整篇文也是這段能讓我流兩滴眼淚,樓唳的身世,他與林隨意的情劫,噁心人的配角等等,這段處理的是真不錯,可是…… 過了這個高潮之後,真相登場,然而我自己本身對“真相”的喜好度還好,最大的問題大概在於我沒有辦法把“前段的樓唳”跟“真相的XX”連結在一起,因為無法連結進而很難產生情感的共鳴。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推薦的,因為這個主題的確還滿有意思,中間如果開始覺得有點悶的同學可以堅持一下,8X%開始的小虐劇情值得看一看,我在想我後段沒有辦法起到共鳴的原因之一也許是這篇文我看得太零散了,從我上次發心得後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4X萬字的文用一個月看,你就知道有多零散了XD (主因是我大部分的休閒時間都分給手遊了@@)

 

摘錄:

情急之下,林隨意腦袋探出陽台,用目光丈量了一下高度。

是他可以翻越跳下去的高度。

就不知道樓唳能不能跳了,樓唳身體不好,而且身上的傷還沒好全,是傷口結出痂的時期,大幅度動作,林隨意擔心會扯開傷口。

那就只能他先跳下去,然後去接樓唳。

因為緊迫,沒有時間讓林隨意先與樓唳商量,他把雙手撐在陽台,蹬著腿,正要翻越,忽然聽見輕輕的一聲。

像蝶落在花蕊間。(貼這段的原因是想讓你們看看我覺得有點尬的那種調調,這形容詞真的很不對我的味XD)

樓唳比他先翻下樓,輕盈地落地。

林隨意抿唇沉默:“……”

樓先生果然是樓先生,是他把樓唳想弱了。想想也是,若樓唳真的體弱不會容易從夢境出來。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