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麵攤的面癱男

作者:昨天KiNO

評價:4+ 大推

字數:約13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年上‧破鏡重圓

工口:  ★☆☆

主角:鐘子悅陳澤良

總結:完整度滿好的故事。

簡介:

當耀眼發光體,遇上了顆藏得很深的石頭。
讓光把石頭鑿開一道縫,需要多久?

精品店名牌銷售員鍾子悅,
在速食愛情年代依舊相信命中註定。
某日他在深夜麵攤遇見了面癱男陳澤良,
就此一見傾心,認定陳澤良是他的真命天子。
沒想到日後僅有一面之緣的兩人偶然重逢,
鍾子悅逐漸發現陳澤良毫無表情的臉龐之下,
有著澎湃洶湧的情緒──

 

分享:

鐘子悅也能算是天之驕子了吧,家境不錯,雖排行老二卻全家都寵他,長相氣質自帶氣場,走到哪裡都是焦點,這樣的他在經歷幾場愛情後開始覺得,他想要尋找的是一份永恆的真愛,朋友笑他天真,但笑的同時又覺得,能被鐘子悅全心全意愛上的人一定很幸福

永恆的真愛在哪裡?原來就在一家充滿古早味的麵攤裡~。

 

鐘子悅可能也沒想過,他會在一家路邊麵攤遇上自己的一見鐘情,一個面無表情但內心表情豐富的高壯帥哥!大家都以為,以鐘子悅這樣的條件追人應該是手到擒來,但沒想到這個面癱小帥哥很難攻克,只因面癱帥哥的心中有朵白蓮花……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兩人終於開始談戀愛了,戀愛很美好,帥哥很好吃,可戀愛從來不是兩個人的事,也不是只有愛就足夠,價值觀、朋友圈、出不出櫃等等都是問題。有時候,分開是痛苦的,但人好像也只有在這種被迫痛苦的時刻才能真正地去思考,愛是什麼?我想要什麼?我又願意為愛付出什麼?分開是一種沈澱,也是下一場新生。

 

連續兩篇同一位作者的作品,看得意猶未盡,論情感文字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歡《小坐關東煮》,但以完整度與流暢度來說,我個人覺得《麵攤的面癱男》表現上更好一點,兩篇都很推薦!麵攤這篇整體來說比較單純,主軸就是兩個人的愛情故事,我覺得滿奇妙的是~作者的文字其實滿簡潔的,可是這份簡潔卻讓我默默的流淚,從中後段開始那種微酸的情緒很滿,肯恩事件對我來說算是這篇文中串起前後的高潮點,一個配角的存在讓我看見了好多種不同的情緒與情感,也讓我想起了《小坐關東煮》中的一段話:“他知道,有些愛的存在,對另一個人可能是傷害。他理解,有些秘密不說出口,也是一種愛。”哇喔,好喜歡這些文字帶來的感覺,是輕輕的嘆息,是勾起了一點微妙的傷心,更多的是你我之間產生的共鳴~。

 

摘錄:

儀式結束,將靈柩送往火葬場。火化時,小灰與利夏交錯嘶吼著:「肯恩,火來了快跑啊!」

麥流淚不止,只能擠出:「恩,快跑……」

鐘子悅一句話都喊不出來,他覺得一切都很荒謬。

從火化爐推出的肯恩變成了一盆細味的物質,然後被裝進罐子裡。好好一個人,就這樣消逝成一堆雪白的碎片。

沒想到只需要七天,就能告別一個人的三十八年。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