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這位alpha身殘志堅

作者:三碗過崗

評價:4+ 小推up

字數:約63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星際‧ABO‧穿書

工口:  ☆☆☆

主角:白歷・陸召

總結:情感面表現不俗。

簡介:

被軍界譽為「帝國之鷹」的omega陸召結婚了,對象白歷是個廢了一條腿的退伍alpha。

一夜之間帝國論壇吵翻天,無數omega為偶像嫁給廢物浪蕩公子哥兒而落淚,無數alpha對白歷娶了一個剽悍的軍界紅人嫉妒得咬牙切齒。

這場婚事已經不是鮮花插在牛糞上,而是鮮花插在混凝土上——不僅沒有美感,而且還不如牛糞能提供養料。

婚禮當天,白歷喜提國民稱號——「帝國混凝土」。

好在白歷一定是最帥的那塊混凝土。

很多年後白歷作為家屬參加陸召的慶功宴。

記者:「白先生,請問您對別人說您吃軟飯這點有什麼感想?」

白歷:「軟飯真的好吃。」

記者:「白先生,請問您對一些人指責您放任omega伴侶在外工作甚至參與機甲戰的事情有什麼感想?」

白歷:「軟飯真的好吃。」

記者:「……白先生,您有沒有一點身為alpha的尊嚴?」

白歷:「你們這些人,就是吃不到軟飯就怪我吃得多。」

記者:「陸先生,請問您對別人說您太強勢不溫順這點有什麼感想?」

陸召:「我能打,沒辦法。」

記者:「陸先生,請問您對最近外界指責您太過拋頭露面這點有什麼感想?」

陸召:「我能打,沒辦法。」

記者:「陸先生,請問您對您的伴侶alpha吃軟飯這點怎麼看?」

陸召:「我能打,沒辦法。」

記者:「這您也能打??」

陸召:「嗯,他不想吃,我硬讓他吃。」

 

分享:

白歷穿書了,穿到一篇種馬文中,而他運氣太背了,沒穿成閃閃發光的主角,反而穿成了下場慘兮兮的炮灰配角,廢了一隻腿不算,伴侶離他而去,最後他只能孤單痛苦的死於病床上。白歷知道了整個故事的發展,他當然想要扭轉局面,可問題是好像不管怎麼做,不同的過程卻還是帶來相同的事件結局,他終究還是瘸了一條腿,本來想那就這樣吧,但當他遇到了原著中的伴侶時,發現自己無可自拔的喜歡上這個本來只存在文字裡但現在卻活生生在他眼前的人,他想,他不能讓彼此的結局走向原著中的安排,他要以猛A精神力挽狂瀾!

 

故事的時空背景設定是星際,星際一直是我不太感興趣的主題,不過這篇文在星際的部分並不複雜,也沒有太大的篇幅,所以對星際文害怕的同學可以不用擔心。整體來說算是流暢易懂,但我覺得喜歡與否甚至是能不能看完還滿取決於你能不能接受作者的口氣,調性有點插科打諢的風格且“操”字出現的比例很高,我其實不太能接受連陸召都會說“操”,總覺得跟他的人設聯想不起來,作者的幽默風格我算是可以接受,但這種風格放在篇幅不算短的故事裡時,其實還滿容易閱讀疲乏,且前段有滿大量的論壇體實在很勸退(因為我個人不太喜歡看這種酸民型態論壇體,說來現在的作品中論壇體出現的機率還真的是很高==),我比較喜歡的部分在於人物的內心與情感的處理上(單論這兩個部分我其實是想給大推的),不論是主角二人間的互動還是朋友間的義氣,完整度與細膩度都很不錯,另外在幾個場景中的氣氛渲染上都還滿戳人心的,是能讓人鼻酸的那種。

 

雖然白歷的整體設定是一個自帶炮灰條件在命運推手中奮力抵抗但每每好像順利的時候又被坑一把的人,但這篇在我的認知裡算是爽文吧,畢竟反派的結局都還滿慘的。推薦給喜歡輕鬆調性(痞味?)中又帶有濃厚情感味的同學們。

 

摘錄:

原劇情為了填補漏洞,構造出一個個小人物,這些在原著里甚至可以用「一些人」一筆帶過的角色,也並非沒有骨血的存在。

人活在世上,不可能完全單獨存活,建立起聯繫,就是建立起一根根絲線。

這根跨越了無數年的絲線,終於在今天拉了白歷一把。

白歷從未像今天這樣感受到一個事實:他們是人,活著的人,有血有肉的人,有感情且無法被預計的人。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