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安與遠方

作者:麥庫姆斯先生

評價:4+ 小推

字數:約6.7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年上‧校園背景

工口:  ☆☆☆(+0.5)

主角:程迢・徐安遠

總結:文字有對味,但是整體編排有點怪。

簡介:

我卑鄙無恥地愛你。

一句話概括故事情節:搞到兄弟的男朋友。

「安於遠方,承諾迢迢。」

 

分享:

徐安遠今年大二,他年紀雖然比同學都小,但處理事情井然有序且有種習慣性的面面俱到,外人看他大概就是能歌善舞,舉手投足充滿自信,這樣的他在校是好學生模範,但私底下他屬於玩得挺開的那種,好像每個人都能和他有些什麼,但真要說起來也沒有誰能真正的成為他公開的另一半,直到他遇見好友的男友-程迢,一個長相與舉止完全正中他紅心的外校男孩,他心動卻也知道不能介入,然而一場酒後亂性還是打亂了原本的關係。

 

這篇有兩個劇情可能會踩到部分讀者的雷點,一是群交,二是徐安遠的小三上位,如果介意的同學就可以直接跳過啦~。我個人還滿喜歡作者的口氣與情感面的發揮,從徐安遠的內心活動、兩人曖昧的試探到最後的開花結果,有些文字與橋段有戳到我的浪漫點,單就這部分我還滿想多看看作者的其他作品。

 

劇情部分在編排上我覺得比較奇怪,前面OK,但是當我以為接下來應該是以兩人關係確定後的磨合展開時,劇情卻開始跳到徐安遠學校的事情上,雖然這中間的確有些部分是與他和炮灰受的紛爭有關,但是在這整大段的劇情裡程迢完全變成了背景板,兩人磨合的部分幾乎是沒有開始就結束,老實說這還滿破壞我的閱讀慾望,畢竟學校事務那段我實在是興趣缺缺,尤其是這一大段劇情走完後故事也要結束了==。

 

摘錄:

程迢說他喜歡他筆下那些不三不四、無可奈何的角色,行文博大精深,卻又不動感情,不表立場。

徐安遠當時就撐著腦袋聽他談。

那真是一種頭腦性感、知識淵博的帥,帥的讓人如醉如醉,意亂情迷,程迢頂著一張夢中情人的臉,白襯衫解開了第一個口子,兩只袖子擼起來露出結實得青筋略凸起的手臂,說:「福樓拜是文學上的聖人,深知人性敗劣,客觀剖析,不矯飾,也不躲藏——可喬治桑不這麼認為——」

徐安遠略抬頭,等聽下文。

程迢目光深沈:「喬治桑對福樓拜說:你隱藏著你的心,可你心底的愛、厭惡,誰又讀不出來?」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