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鯨魚殺手

作者:Barrett

評價:4+ 小推

字數:約19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搖滾樂背景‧年上‧

工口:  ★☆☆

主角:池衍・向其非

總結:幸福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

簡介:

向其非性格好,長得甜,下垂眼,自然卷,幾乎人見人愛。唯獨在池衍那兒是例外。

向其非人生的前二十年,家庭和睦,學業順利,前途光明。認識池衍之後,好像就突然激活了困難模式,總是卡關。

比如,池衍嫌他吵,嫌他煩,嫌他管太多。

比如,池衍難以捉摸,又常常神出鬼沒。

但最重要的,池衍死過一個完美的前男友。

 

分享:

向其非第一次見到池衍是2013年6月,當時他只是個17歲到北京旅遊的少年,陰錯陽差下接觸到了陌生的搖滾樂世界。2014年6月,他再次來到這家livehouse,只因當年的池衍答應過會補給他一個簽名,可是這一次池衍失約了。再次見到池衍,向其非已是大三的學生,可是現在的池衍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那個池衍,沒有樂團,低調頹靡的像是生命已經停留在沒有陽光的世界,而向其非卻無法克制的想去追逐這樣的池衍。

 

單向救贖的文,感覺向其非至今20年人生中培養與累積出來的正向與幸福就是為了讓池衍能夠好好的活著==,當然這是故事本身的設定,沒什麼好計較對錯,而且愛情本身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只是身為一個老媽媽,多少會覺得向其非義無反顧付出的同時,其實也犧牲了很多其他的部分。至於池衍與秦之默的那段過去,我其實不太能理解到底是有多愛,大概是因為故事說了開頭再來就到了偏黑暗的結尾,少了過程就不太能明白為什麼很多人都認為池衍無法再愛第二次。而且秦之默這個角色也很迷,他沒有抑鬱症也沒有毒癮,可是他卻選擇將自己淹死在浴缸裡?!我只能解釋成兩個心理可能都有點狀況的人湊在一起然後就越來越黑暗… 很灰暗的設定,可惜無法帶來情緒上的觸動。

 

作者的文筆在有些部分我看得有點辛苦,這種辛苦是每個字我都認得,但卻無法第一時間理解他的意思,我在想這是不是有可能是類似於方言的問題,就是句子的組成方式不太一樣,譬如說我們會說:你先走,但有些會說你走先之類的,再加上時不時出現的文藝感,兩者組合在一起就很難說是加分還是扣分了。至於搖滾樂的部分,看著不得志又苦於生活壓力的人在音樂上的掙扎,激不起樂團魂,更多的是替他們覺得疲倦吧@@。說來我覺得劇情是過關的,至少在前半段是完全能勾起我這個懶癌患者的閱讀慾望,情感上的觸動也是有只是起伏沒那麼大不大XD,可能還是你們自己翻翻看比較準確~。

 

摘錄:

凌晨很冷,向其非凍得一個勁兒的往手心呵氣,有點熬不住,眼皮子輪番打架,可池衍抽掉半盒煙,看起來絲毫不困的樣子。一直到天都泛白,向其非揉眼睛,控制不住想往對方的肩膀上歪,眼睛盯著鞋尖兒,有只螞蟻順著石頭縫往上爬。向其非就指著那只螞蟻給池衍看,「這螞蟻不過冬,跟我一樣,」他意識有點迷離,已經控制不了自己在胡說什麼,尾音也拖得長了些:「我不怕冷啊……」

池衍由他倚著,看他垂在自己膝蓋上凍得發紅的手和同樣發紅的鼻尖,問道:「你為什麼就非得跟著我?」

「你丟過一回啊,」向其非精神了一下,答得理直氣壯, 「那好不容易找著了......就不能再丟了吧。」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