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於是麥麥決定離家出走

作者:柏君

評價:4+ 小推

字數:約12.5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奇幻‧年上

工口:  ☆☆☆

主角:程凜・麥麥

總結:你會想和寵物談戀愛嗎?

簡介:

貓好人壞!!!!!!

麥麥一覺睡醒,變成了手長腳長的人類

只喜歡貓咪,不喜歡人類的程凜非常絕望

麥麥察覺到了程凜對自己態度的變化,於是決定離家出走

 

分享:

程凜一年前在路邊撿的小橘貓居然變成人了!而且還是個十八年華的小美男!程凜知道怎麼和小貓麥麥相處,吸貓摸摸喊寶寶這些都已是習慣,但面對一個活生生的人類麥麥,他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應對,特別是程凜本身性格上的問題,幾番折騰後程凜終於能面對自己的內心,是人還是貓都無所謂,只要是麥麥就好。

 

我在想註解的時候,一度想寫鄉野傳奇XD,貓變人,這不就是民間故事了嗎?!我家有幾隻毛狗子,說真的我很難想像他們變成人,更別說還要談戀愛@@,畢竟我對自己的定位可是媽媽耶,每天擦尿撿大便的……實在很難生出其他想法。回到故事本身,簡單來說就是個很可愛的小甜餅,整篇對我最吸睛的地方是“小貓人”,因為是從貓變成人,他們沒有太多彎彎繞繞的心思,說話時有一種初初為人的正經與禮貌,沒那麼油膩也沒那麼多修飾,這樣的設定讓有些對話變得很有趣,而貓與貓之間的相處與友誼也很加分,尤其是榮榮這個角色~。

 

摘錄:

「這裡要填我的大名。」麥麥腦袋湊過去,拿手指著說,「你覺得程德興這個名字怎麼樣?」

「啊。」程凜愣了愣,噤若寒蟬,過了幾秒鼓起勇氣,「你說的是哪個德,哪個興?」

麥麥皺了皺眉回憶,答:「品德高尚、興高采烈。」

為防止寫錯,程凜找了張白紙先在上面將名字寫了遍。

程、德、興。

他盯著名字看了半晌,表情有點僵硬和凝重,乾笑一聲問:「寶寶,你確定要叫這個名字嗎?」

麥麥:「榮榮說大名要取得濃墨重彩一點。」

「濃墨重彩就得這樣嗎?」又榮榮,程凜不滿,立刻意識到自己語氣不太好,重新把嗓子夾起來,「他怎麼給你取這種名字呢?他自己叫什麼?」

「王德榮。」麥麥答。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