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北極星

作者: 十步方寒

評價: 4+‧小推 up

註解: 現言‧年下‧叔侄‧約9.6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楊予香‧楊經年

總結: 楊經年的部分可能有雷點,請小心使用。

簡介:

嫉妒、貪欲、求不得、舍不掉,於是便只能在這塵世裡痛苦掙扎。

親情、愛情、愧疚、救贖,掙扎到最後,所有感情化為一聲歎息。

愛不由心。

 

分享:

楊予香是楊家第三代唯一的孩子,照理說應該備受寵愛的小孫子卻在家裡活成了個沒人愛,他的母親是家裡的保姆,身份低下之外且早早就拿了錢被趕出楊家,而他也只不過是父親一時"性"起的產物,再加上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這下好了,從奶奶到爸爸,就更理所當然的嫌棄這個小怪物,然而,有一個人卻是愛他的,那就是家裡捧在手掌心上的小叔叔楊經年,楊經年生性自由,這樣的一個人卻願意擔起照顧楊予香的責任,他所有的耐心與關心全都給了這個侄子,也因為如此只有楊經年能走進楊予香封閉的世界裡。楊予香十四歲那年撞破了楊經年與情人的性事,除了衝擊更多的是讓楊予香意識到自己對楊經年的渴望,他忍不住的利用各種方式想要占有楊經年的所有關注,十六歲那年他忍不住吻了楊經年,這個吻嚇壞了楊經年,他覺得楊予香對他的感情只是一種依賴,他更不願意自己親手帶大的孩子走上同性戀這條路,所以他毅然決然的選擇去法國,並將楊予香安排到美國求學,四年的時光不僅沒有改變楊予香對他的渴望,反而是把楊予香推向了更不好的發展。

 

這篇與《消費觀不同怎麼談戀愛》是姊妹篇,論喜好度太太比較喜歡《消費觀不同怎麼談戀愛》,因為主角兩人間的情感不論是愛與矛盾都讓讀者印象深刻,而《北極星》在情感面的表現似乎被糾結感給蓋過了,不過整體的表現還是有一定的水準,但我想《北極星》的設定可能有點容易踩到部分讀者的雷點。故事的主軸就是侄子愛小叔,可小叔說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但是我不能愛你,兩人就一直處在這樣的糾結循環中,雖然這樣的循環還滿容易讓人不耐的,但太太覺得作者處理的還不錯,其中的苦處與掙扎挺讓人難受的,整篇最大的雷點應該在於楊經年這個角色吧,他在文中二次對楊予香身邊的人下手,他大概是想證明給楊予香看,你看這些人隨隨便便就能讓我勾上床,所以你千萬不要喜歡這些人,你會受傷的,那種誰都可以但就不能是你的感受真的太扎心了,他腦袋可能有洞,他怎麼沒想想其實傷害楊予香最深的人就是他這個大豬蹄子咧? 越想就越想賞他一個大巴掌 = ="。

 

指路長佩: https://www.gongzicp.com/novel/index/id/9744

 

“球球,我們、我們好像總是會喜歡上一樣的東西。我、我沒有想要傷害你……”

他不斷的重複著一句話。然後試圖握著楊予香的手,將自己的愧疚傳達給他。

楊予香沒有看他。男孩的眼圈有些紅,目光直勾勾的盯著地板,邊咳嗽邊笑。

他說:“是了,我們總是會喜歡上同樣的東西。”

他問:“那為什麼,楊經年,我喜歡你,你卻不能喜歡我?”

這句話問出口以後,他像是被嗆到一樣,又撕心裂肺的咳起來。

“我喜歡你、為什麼你就不能喜歡我啊?”他的聲音撕裂,沙啞斷續。讓楊經年聽到,心裡有種揪痛感。

“我……球球,先別說話了,我去給你倒點水。”楊經年慌亂地起身,就要往廚房跑。

然後,他身後傳來楊予香重歸冷靜的聲音。

男孩沙啞地說:“是了。

“如果……如果我們總是喜歡一樣的東西。我喜歡你,你也確實自私的只愛你自己。

“我恨自己,我厭惡我,我多希望我不是我。而所以對你來說,你能喜歡上這個世界的任何人,就唯獨不會是我。”

他說:“沒錯,我們是一樣的,我們永遠都他媽沒辦法喜歡上這個名叫‘楊予香’的人……”

**

小時候,哭是孩子解決問題的絕招。

長大後,笑變成了成人面對現實的武器。

楊經年傲慢的想要用他的方式來拯救楊予香。

可是成長經歷的不同,註定會衍生出不同的人格。

從小受盡寵愛的楊經年,無法理解對於楊予香而言,被拋棄的恐懼究竟有多麼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