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致我最愛的你 (簡體書版)

作者: 葉非夜

評價: 4‧普普

主角: 唐時‧顧傾城

總結: 文筆不錯,有些文字很動人,但感覺作品的喜好接受度應該是兩極化。

簡介:

“1990年,你是闖進我生命裡的天使。”

“1991年,我知道你的名字叫顧傾城。”

“1992年,你喊我唐時哥哥。”

“1993年,你成為我生命裡的一部分。”

“1994年,你是一個煩人又溫暖的跟屁蟲。”

“1995年,我成為你的小學學長。”
……

“我們在相識二十三年之後分開了,你在英國,我在中國。”

“每個月我們一起去的紅園,只有我一個人去。”

“屬於你的副駕駛座,再也沒有人坐過。”

“你不在的日子裡,我去過很多地方,可只有你在身邊,風景才成為風景。”

“顧傾城,你是我最美的風景,你是我等的歸人。”

 

分享:

其實我一度想把這本書分類成狗血文(我認定的狗血文就是 - 為了虐而虐,沒道理的虐,往死裡虐),可是睡了一覺醒來後又覺得這樣歸類好像不太公平。首先,故事的大架構是 - 顧傾城為了拯救自己的家族企業,從小就被雙親灌輸一切要以唐時為主的觀念,且一定要想辦法嫁給唐時,所以她穿的衣服,噴的香水,髮型等等都是以討好唐時為目的。基於這個架構,故事自然很容易便往虐心的走向發展了。原本幸福的兩人卻因為一個"設局"造成了誤解也帶來了三年的分離,然而傾城在三年後仍是因為家理的要求只能硬著頭皮回到唐時的身邊,但是這時的唐時已經認定了傾城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有目的,所以兩個人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總因為有很多的誤解而反覆退縮與傷害,說到這,同學們應該理解為什麼我會想把他歸類為狗血文了吧~~~

 

讓我一度糾結的還有兩位主角的個性轉變,惡毒男變成溫暖男,自卑女變成大嬸媽,但經過我理智的分析後也能接受了~ 唐時的改變應該是因為傾城選擇了離開他,且分手後反而兩人有些過往的事情漸漸明朗,而傾城也因為不再活在家裡的期望下慢慢的找回了自己,再加上懷孕了後開始對未來有一些期望,進而比較敢去爭取。

 

故事本身其實還不錯,作者文筆也很流暢,但是如果不太喜歡看反覆糾結的同學們可能就不會喜歡這本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