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家有貓先生

作者: 花匠先生

主角: 貓先生‧葉舟

評價: 4+‧小推

總結: 有點像中國民間故事,挺特別的,雖然我個人覺得整體來說有些處理略帶生澀,但仍是部不錯的作品。

簡介:

身為一名高中國文老師,葉舟誓守「子不語怪力亂神」的信條。

豈料,那個深秋的星期天早晨,一隻擁有「大叔魂」的黑貓──貓先生橫空亂入,安逸平穩的生活,剎那間天翻地覆!

搶魚乾、怕洗澡、需要貓奴侍寢,凡夫俗貓的天性,貓先生樣樣不缺。

壓床、捉鬼、夜半提供人聲陪聊服務,凡夫俗貓不具備的超能力,貓先生慷慨加碼大放送。

偶爾出竅的「大叔魂」,還是個只用浴巾隨興遮羞的可口美男!

聊齋情節日夜上映,葉舟大呼吃不消,卻渾然未覺,她那沉寂至今的心弦,已被貓爪撓得癢癢……

葉舟:「我覺得吧,跨越種族的戀情,一般都不會有好下場……」

貓先生:「……」(亮出肉球,直接撲倒)

 

分享:

簡介沒有說的很清楚,其實這是一個懸疑故事,有一點光怪陸離,很像中國民間故事! 

 

我個人很喜歡書中的配角們,不論是鄭老太太 (這是葉舟的媽媽,但我一直很疑惑,葉舟二十四歲,媽媽最多五十來歲,但在文中卻顯得好像是七十的老奶奶了),葉舟的一幫學生甚至是九尾狐等等都很生動,也很搶戲,感覺每個都可以是主角了! 

 

故事的中前半段,我在情感面的感觸其實不多,直到在接近真相大白時,從葉爸爸的犧牲、葉姑姑的後悔、葉舟的決定、小狐狸的忠誠,層層的交疊,謎底的揭曉,才有比較深刻的情感觸動,很難說前面的鋪成是不是太長,但我想應該是能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