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我自相思 (簡體書版)我自相思.jpg

作者: 滿座衣冠勝雪

評價: 4+ (如果後段收尾能更完整,會給4++)‧大推

評價: 古言

主角: 皇甫瀟‧無雙

總結: 整體表現具有中上水準,

簡介:

她是草原汗國的嫡出公主,金尊玉貴,弓馬嫺熟。 

一場百年不遇的風雪災害讓她的國家岌岌可危,為解萬民之憂,

她入關和親,嫁給大燕帝國的攝政王為正妃。 

攝政王權傾朝野,後院充盈,來歷眾多,心思各異,

與異族身份最尊貴的公主聯姻引來各方猜測,

朝堂風雲變幻,王府風波迭起。 

公主本想安靜度日,卻總有明槍暗箭,風霜雨雪。 

看著滿院子背景不凡、居心叵測的鶯鶯燕燕,

她撕下淑女面具,恢復剽悍本色,

宣佈後院鐵律,“想侍寢,先贏我。

 

分享:

這故事跟書名好像沒有甚麼關係,至少太太沒看出來XD。整體來說出乎我意料的好看,故事內容是敘述一位北方之國的明月公主嫁給燕國攝政王的故事,雖然公主的父親是因為連年大雪而不得不像燕國求援,進而將公主遠嫁他國,但公主的父母兄弟對公主都是極好的,且公主的母妃更是一位非常有智慧與權謀的女子。故事隨著公主到了燕國後而展開,從待嫁,到結婚,看一個十六歲的北方公主如何在自詡為禮教大國的地方扮演著公主、王妃、媳婦的角色。

 

皇甫瀟 ─ 這位男主對我來說印象好像有那麼一點薄弱,他是攝政王,權傾朝野,他的家中有超多女人......扣除正妃 (原妃已病故),還有兩位側妃,三位夫人,四位儒人,侍妾與通房不計在列 (雖然我們總希望女主能得一心人,但想想這些其它的女人們也真可憐),雖說有位份的這些女人多數是因為他的政治佈局而娶之又或是宮中賞賜,但這硬生生的還是讓我對男主扣了些分啊 (雖然他不是位沉迷於女色的王爺)。隨著皇帝漸長,後宮干政,皇甫瀟開始面臨著朝野的鬥爭與來自不明勢力的算計。

 

無雙 ─ 她是神鷹汗國唯一的嫡公主,生活在自由奔放的國度,她青春飛揚,風華正盛,能上場殺敵,擁有公主的氣度但不驕縱,女主是整本作品的重點,存在感完勝皇甫瀟,個性也討人喜歡,她不懦弱,勇於面對到了燕國後所遇的種種,是個強大的女主。

 

作品上下兩冊,太太非常喜歡第一冊,超乎預期,整體來說前2/3我看的非常入迷啊,尤其是兩人婚禮前的許多喬段,如公主送嫁妝那段,畫面栩栩如生,拜堂到洞房的過程也很有趣,真的很棒!! 後來的1/3也不是說不好,只是故事進入收尾階段,少了許多兩人相處的戲份,外加一個蒙兀國的設計便讓皇宮貴族難以生育的計謀讓我有點傻眼,老實說這故事挺適合發展成種田文的啊 (一開始看的時候也有點這種感覺)。故事中的許多配角也都有著不錯的表現,喜歡滿座衣冠勝雪的同學們不妨看看。

 

PS. 很想看女主母妃的故事,應該很精彩,不過很可惜的是滿座衣冠勝雪似乎已經將近兩年沒有更新微博了,之前似乎精神狀況也不佳,真心期待作者將來有機會能繼續創作。(驚訝的發現原來作者有更多的作品是耽美文呢! 先排列書單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