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頭條緋聞

作者: 白芥子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娛樂圈‧破鏡重圓

工口: ★☆☆ (-0.5)

主角: 許映陽‧方棠

總結: 傻白甜風格,人設與賣腐還挺萌的。

簡介:

方棠高三的時候到國外當了一年的交換學生,

也是在這個國度裡他因為問路而認識了許映陽。

兩人迅速陷入了熱戀,並在方棠滿十八歲的時候在當地註冊結婚了。

之後兩人卻因為誤會與突發事件而導致方棠毅然決然的回到中國,

方棠更斷絕了一切與許映陽的聯絡方式,一別便是七年。

七年後,兩人都成為炙手可熱的當紅小生,

表面看似水火不容的兩人,會有怎麼樣的後續發展呢?

 

分享:

真的還滿怕這種沒有基本文案的作品,每次寫簡介我都會有種當年怎麼不好好讀書的感慨......

 

非常標準的當今娛樂圈文風格,娛樂圈為背景,微博與真人秀當道,各種CP與粉絲滿天飛~~~ 兩人當初分手的"誤會"也有點小白,沒問清楚就把感情判了死刑,還一別就是七年,大概只能解釋為就是年少不經事吧! 看到這大家是不是以為太太有點嫌棄這篇文咧?! 哈哈,雖然故事本身的組成就是個老梗,但好在小天使方棠夠萌啊!! 外表冷淡內心寶寶的小受,太太最喜歡了,整體表現流暢,所以太太基本上沒有甚麼太大的意見,看的挺順利,糖也吃的滿愉悅的,兩人出櫃也沒有甚麼太大的阻礙,雙方的家長都挺通情達理的,至於配角甚麼的,就普普通通,後有妖孽作怪但輕輕鬆鬆簡簡單單的就被完敗了,不細究深度與豐富度的話,表現還算不錯囉。話說文中出現了幾個很有趣的辭彙啊! 

 

拉郎配 ── 「拉郎配」是民間俗語,專指那些思想守舊的人,在兒女婚姻上大包大攬,硬把一對沒有感情基礎的青年男女撮合在一起的錯誤做法。

 

大母零 ──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耽美文中看到這個詞彙,我在網上看到有段說明很有趣,大家參考參考~ 母的意思,就是說,這個男的特別娘,比一般意義上的娘還要更加娘,都到了可以宮鬥甄嬛步步驚心的地步,內心戲永遠豐富得像一部生死戀,隨時準備開啟撕逼模式,並可自由切換到無腦高冷傲嬌模式。大母gay,需要在上述的娘的程度上再乘以10

 

圖樣圖森破 ── 該用語是通過英文「too young, too simple」的中文字面音譯。近義詞為「很傻很天真」。很好笑吧!

**

他想起很多年前他和許映陽偷偷摸摸地領了證卻誰都不敢告訴,婚禮儀式自然是沒有的,那個時候的他們也並不在乎這些。在別人舉辦婚禮的時候,他們躲在教堂的後面交換親吻互相給對方戴上戒指,輕易就能許下終生的諾言。

**

隨著人潮一路走到河邊,燈光最璀璨處是這座城市的地標性建築的摩天輪,在夜幕下變幻著斑斕的色彩。

“我們去坐那個吧?”

看到許映陽眼裡揶揄的笑,方棠紅著臉咬住了唇:“你怎麼知道我想坐那個?”

“你這種臉上藏不住事的人,要知道你在想什麼還不容易?”

“我去買票。”方棠似乎是不好意思再跟他說下去,樂顛顛地轉身跑去了售票處。

白天錄節目的時候他就想玩這個,但因為身上的錢不夠,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幾個女嘉賓上去,他在下面仰著脖子看了一路,那可憐的小眼神兒已經讓許映陽惦記了一整天。(這也太甜了吧!!! 我下次看到LV還是Chanel也要用這樣的眼神! 看先生會不會有所領悟@@,人家方棠是可憐的小眼神,我們這個年紀的太太大概只懂得如狼似虎的眼神)

冬天的夜晚遊客不多,吊艙裡只有他們兩個人。方棠坐在靠近窗玻璃邊的位置往外看,隨著吊艙緩緩上升,火樹銀花絢麗斑斕的異國城市夜景越來越清晰地呈現在眼前。

“真漂亮!”他由衷地感歎。

看到自己呼出的熱氣在面前的窗玻璃上形成了一層水霧,方棠饒有興致地用手指在上面寫字“方棠到此一遊”,後面還畫了一顆胖乎乎的水果糖。

坐在他身後的許映陽笑著抬起手,在方棠的名字上面加上自己的名字,又畫了一顆心,把他們倆的名字圈起來。

“你幹什麼啊?不許破壞我的作品。”方棠小聲抱怨著,趕緊把他們的名字都給擦了。

“棠棠……”

許映陽的低聲呢喃就在耳邊,方棠還在畫畫的手微微一滯。已經有多久,許映陽沒有這樣喊過他的小名了。

“你幹嘛?!”方棠刻意提高聲音,臉都漲紅了。

許映陽輕笑出聲,真凶,都這麼多年了,還是跟以前一樣,一害羞就故意裝凶,色厲內荏,紙捏的老虎比貓還不如。

 

文中出現過的《Two Occasions》by The Deele,很有味道的老歌~

 


 

 書名: 傲嬌與偏見

作者: 白芥子

評價: 3++普普

註解: 現言‧豪門‧同性婚姻合法背景

工口: ★☆☆ (-0.5)

主角: 霍釗霖‧秦箏

總結: 八點檔狗血劇但狗血的沒有甚麼內容。

簡介:

愛情裡沒有先和後,更沒有贏和輸。

 

分享:

霍家與秦家都是大豪門,霍家因為霍父風流成性所以娶了一堆姨太太也因此造成了霍太太也就是霍釗霖的母親病逝,霍家之所以能發跡靠的還是霍釗霖外公家的資產,而霍太太過世後,霍父大概也是心裡有鬼就更不待見霍釗霖,反而培植一看就猥瑣的大兒子,這大兒子還是姨娘生的,總之霍家就是亂七八糟。而秦箏的父母在他很小時候就過世了,是哥哥照顧他長大,也是因為哥哥很寵,所以秦箏有點紈绔子弟的毛病,但底線還是有的。兩人的婚約看起來是因為企業利益而結合,但背後實則是原來我們早就互相喜歡的戲碼。

 

這篇文我其實看的有點疲倦,一度想棄文但似乎又還不到那個程度,最後就是以一目十行的速度解決。整篇文有點像是三X電視台的八點檔,豪門狗血劇,可是又不是狗血的很好看,前段的秦箏很會搞事又有點彆扭,不是很討喜,等到他因為與霍釗霖心意互通後變乖不搞事的時候,這兩人的灑糖戲碼又讓我偶有甜味但也有很多的尷尬味。霍釗霖設局要奪回產業的部分我也沒有興趣,說到底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文字味道比較濃的作品吧,如果是單純享受娛樂性質的作品我想這篇也不會是我的優先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