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綠野療養院

作者: 蘭道先生

評價: 4+‧大推

註解: 西風‧約7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三個故事各有不同的主角

總結: 第三個故事非常催淚。

簡介:

一座位於山上的療養院,和其中各種各樣病人的故事。

每個故事獨立,有各自的主角,閱讀順序也可以顛倒。

目前包含《擇日而亡》《天堂裡的另一天》和《倫敦病人》

 

分享:

共有三個故事,全長不到八萬字,前兩個故事《擇日而亡》與《天堂裡的另一天》非常短,有點像是寫來暖身的,說的都是精神病人的故事,有時候"所謂的正常人"想要治癒"所謂的病人",可是誰能保證治癒後的人就能擁有幸福? 誰又能證明"所謂的病人"是想要被治癒的? 是逃避現實沉醉在想像的世界裡渾噩但擁有自以為的幸福比較好? 還是恢復神智認清現實接受愛人早已逝去並行屍走肉般的過日子比較好? 當然我們總說只要好好的就還有追求幸福的可能,可是我們又怎麼知道他們想要的幸福是甚麼呢? 誰又能說出正確答案呢?

 

三個故事中最精彩的莫過於《倫敦病人》,二戰納粹集中營背景,基本上這個背景的設定就定調了故事的灰色氛圍,再加上備受歧視的同性戀主角人設,看著一齣又一齣的悲劇上演,非常非常的催淚,劇情流暢節奏明快,故事不長,這裡就不劇透了,看膩了狗血愛情戲碼的同學們不妨看看這篇換個口味囉。

 

這將會是我在集中營裡度過的最後一夜。等待我的不是自由,而是死亡,也許那是另一種自由,我再也不用擔驚受怕了,我的人生已經過完了。作為一個孤兒來到世界上,在福利院長大,被人領養,趕出家門,流浪,賣淫,被關進集中營,死去。我生命的履歷簡單又無奈,從一開始我就沒有選擇生活的權利,上帝將我拋棄在某一個角落,等他想起我時,就是召喚我回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西風 蘭道先生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