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凶祟

作者:楊溯

評價:4+ 小推

字數:約53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靈異神怪

工口:  ☆☆☆

主角:靳非澤姜也

總結:套路多了就容易閱讀疲倦。

簡介:

姜也今年十八,成績吊車尾,家庭關係糟糕,朋友數量為零。幸好他有一個網戀「女友」,每當他失意難過,總有她安慰他:

「寶寶不難過!」

新聞播報街頭驚現無頭屍,姜也家遭遇神秘怪物入侵。同時姜也還發現,他的女友是個身高一米八八的男人,家裡有個大冰櫃,裡面塞滿了不明肉塊。

姜也:

怎麼向裝妹子網戀而且疑似精神病殺人犯的男友提分手?

急,在線等。

靳非澤X姜也

溫柔危險瘋批攻X冷淡理智酷哥受

1、楔子里的是姜也媽媽,不是主角。

2、攻表面溫柔,其實有病,是個變態,不是正常人。

3、恐怖驚悚向。

4、HE HE HE

 

分享:

姜也不知道自己的親生父親是誰,母親再婚後明顯對繼父的女兒比較好,處處的不公與偏袒再加上繼父的態度,姜也決定搬出去靠自己的能力生活。在學校裡他很孤僻,成績又不太好,獨來獨往的看似獨立但他偶爾也會感到孤獨,因緣際會下他在遊戲裡認識了一位“女網友”,這女孩死纏爛打下還真的成了姜也的女友,一雙黑絲襪的長腿更是讓姜也體會到了自己的“衝動”,只是… 怎麼這長腿的主人竟然是個188cm的大帥哥?還是個傲嬌的長髮公主?

 

恐怖向故事,前段好看,恐怖氣氛與血腥場景都能勾起我繼續看下去的慾望,但是隨著劇情演進到他們開始接觸到組織的部分後就開始有種無限套路的感覺,怪事->鬼怪->路人角色死亡->主角態度忽然又怪異了等等,不過也不到棄文的程度,畢竟還是很想知道這一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文筆不算是我喜歡的類型,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讓我出現那種~哇喔,這文字寫的真好的感覺。

 

人設部分我比較喜歡瘋批攻靳非澤,他的成長經歷真的很淒慘又很可怕,在人物的心境轉折上也有更多發展的空間,但可惜這篇的主視角是姜也… 有點浪費了靳非澤這個角色,而且整篇故事讓我想哭的部分都是與靳非澤有關,反而是姜也這種理智受的設定實在是激不太起我心中的小火花。配角部分倒是還不錯,算是緩解氣氛擔當吧,至少沒有在最後又死了誰誰誰,我大概是對《墨雨雲間》最後那個奇葩劇情給雷到有PTSD,很怕一些明明設定是HE的劇本卻莫名其妙地在最後關頭賜死討喜的角色==”。不過說來我是覺得姜若初這個角色很神奇,一女(二魂)就這樣走到最後也平安無事@@…。

 

摘錄:

姜也從兜里掏了掏,拿出一片山楂片,撕開包裝紙,遞到他眼前。

靳非澤接過山楂片,慢慢嚼著。他好像生病了,嘗不出甜味,滿嘴的苦澀。

「愛你們沒有讓我感到快樂,我只覺得痛苦,」靳非澤撫摸著胸口,「痛到想把心挖出來。你們都是騙子,口口聲聲說愛我,卻都要離開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riebubu 的頭像
    carriebubu

    CarrieBuBu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