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嫁給龍傲天

作者:張源起

評價:4+ 小推up

字數:約56萬字

註解:耽美古言‧書穿‧時空‧系統‧修仙‧年下

工口:  ☆☆☆

主角:燕凌雲・莫恙

總結:雖然似懂非懂,但不妨礙跟著主角們一起逆天。

簡介:

莫恙玩的網游服務器成精了,帶著他穿到一本點家大男主爭霸文里,號稱能拳打四海,腳踩龍傲,走上人生巔峰。

一人一狗一拍即合,興衝衝去搶主角機緣,收主角小弟,親主角女人,做主角霸霸!

可惜系統久病成瘋,數據亂碼,無法確認誰是主角。

A:天縱之資,大宗首徒

系統:是他是他是他!

於是莫恙被綁了

B:散仙重修,世外仙尊

系統:是他是他是他!

於是莫恙被關了

C:父母雙亡,草根逆襲

系統:是他是他是他!

於是莫恙被翻了

D:♂

系統:……

莫恙:QAQ

  ·

最後的最後,四處碰瓷的莫恙哭著被抱了回去。

「主角」聲音沙啞,在他耳邊輕聲道:「小騙子。」

手卻抱得越發緊了。

 [做不了龍傲天,但可以嫁給龍傲天。]

笨蛋美人翻車受×起點攻

  .

①受是笨蛋美人,但有一顆赤子之心,會被攻「教育」成才。攻一見鍾情,前期箭頭不明顯,但唯愛受,盤成蚊香=v=

②受後期會是修真界唯一的奶媽(治療)

③先做後愛

③微萬人迷,修羅場,不切片,結局HE

④系統靈感來源劍三

 

分享:

莫恙是個鹹魚大學生,最大的樂趣除了當鹹魚就是打遊戲,可神奇的是這年頭什麼怪事都會有,伺服器居然能成精?!渡劫的時候還一起把莫恙給劈死了,好在這伺服器還有點良心,帶著莫恙的靈魂穿到了書裡的世界,又因為這樣那樣,人跟系統從此只能綁在一起,且莫恙還必須認真修仙求升天,否則就等著被天道消滅吧。就這樣,鹹魚莫恙被迫在一個古代社會中自力更生,思來想去最好的方式莫過於去找主角啊,都說是龍傲天了,跟著主角怎麼樣也不會太差吧,說走就走,一人一統正式上路。

 

人設有戳到我的點,雖然作者說莫恙是笨蛋,但我覺得更多的是鹹魚+單純吧,就算他開始時比較呆萌,但在經過師尊的調教後也開始懂得成長,善良但不愚昧,願意付出但也有仇必報,是個可愛的好孩子,當然啦,主角光環還是開滿大的XD。至於燕凌雲與其他群像角色我覺得表現都在位,作者在人性的刻畫上雖然沒有那種“寫到心坎裡的觸動”,但是在情感的煽動上是有的,人可以自私,但也可以大義,這世界有壞人,但同時也會有好人,這方面處理的滿好。很喜歡師尊這個角色,戲份不那麼多但卻能畫龍點睛讓故事性與情感面都更上一層樓。說來反而是主角二人開隱形車的部分我倒覺得還好,沒有姨母笑但有尷尬癌。

 

整體來說劇情很不錯,雖然我可能似懂非懂(我在大約70%時還是有點閱讀疲勞,招式介紹與戰鬥描繪我後期大概都是快速帶過),有些對話也很有趣,我想這故事對有玩扮演類遊戲的人來說會更有共鳴,那種可以把背包擴充到最大又塞滿+各種坐騎一次擁有+珍貴神獸+自己的小屋隨意裝潢等等,都是玩家會想要擁有的啊~ 莫恙的芥子世界我也想要啊!

 

摘錄:

莫恙很敬業,給自己臉上抹了抹灰, 弄破指尖塗了點血, 還把衣服弄亂, 頭髮也散下幾根毛, 相當的真實。

一看就和八百個乾屍乾過架,還乾輸了,很慘很可憐。

第一次演戲,他很怕出紕漏,所以下一葉扁舟的時候,還演了幾步路給燕凌雲看。

掰掰瘸瘸,弱小無助。

燕凌雲輕笑,捏了捏他沾滿灰的臉:「很不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riebubu 的頭像
    carriebubu

    CarrieBuBu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