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鋒面雨

作者:吳百萬

評價:4+ 大推

字數:約32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年下‧破鏡重圓

工口:  ☆☆☆

主角:江弛予・郁鐸

總結:起承轉合樣樣俱備。

簡介:

江弛予調回H市的第一個星期,郁鐸的下屬就把他的車給砸了,兩人就此結下梁子。

人人都勸江弛予先退一步,這位郁總年紀輕發家早,有錢是有錢,但人品稀爛手段狠絕,當年陪他創業的兄弟都沒有好下場,他一人獨霸資產,從此飛黃騰達。

江弛予當然知道郁鐸是個什麼樣的人,多年前第一次見面,郁鐸就把他打得頭破血流。

第二次見面,郁鐸薅著他的頭髮進了暗巷。

第三次見面,郁鐸問他,我那裡有落腳的地方,你要不要跟我走?

江弛予還知道,如今家大業大的郁鐸,過去混過工地,搬過水泥,住過工棚,下雨天時腿會疼,腰下還有道月牙形的疤。

是郁鐸打破了江弛予的頭,也是郁鐸給了他一個家。

是江弛予先把郁鐸當作哥哥,替他打過架,陪他創過業。

也是江弛予不願再只把他當哥哥,在相依為命的夜裡,和他接過吻。

 

分享:

如果可以,誰不想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呢?只可惜郁鐸的老媽是個活在自己愛情世界的人,幾段婚姻都不如意,最後一段還讓她選擇上吊掰了這個世界,就這樣郁鐸在幫母親討了公道後也徹底了變成孤身一人,沒有學歷的他選擇在工地討生活,靠著機靈與肯幹,也算是在工頭身邊混出了個位置。一次酒店應酬,郁鐸與酒店服務生江弛予產生了不太美好的“交集”,錢包沒了那可等於是要了郁鐸的命,畢竟他可是愛錢如命!再後來郁鐸又遇到了這個搶他錢包的小偷,只是看著看著,郁鐸彷彿在江弛予的身上看到了曾經的自己,或許是想著幫他一把,也或許是反正剛好可以賺點錢,總之郁鐸帶著江弛予進到了工地,此時他大概也沒想過這個他路邊撿回來的小孩會是他此生最幸福時光的所在。

 

好看!故事分為上中下三卷,雖然第三卷破鏡重圓的部分我覺得表現沒有前面那麼好,但是整體的起承轉合處理流暢度很棒,完整的說明了兩人的緣起、緣滅與最後的重圓,每一個安排出現的角色與事件都恰如其分,即使是一般很容易被定義為老套狗血的突發事件(譬如:車禍等等)穿插在故事裡也合情合理,不會有~蛤,怎麼又來這一套的感覺。工作部分的佔比對我這個不太喜歡看大量職業文的讀者來說很OK,這很妙,工作佔比其實不算少,但是因為這些事情與主角間的互動融合得很好,所以不太會有感到乏味的狀況出現~。

 

非常喜歡主角之間的相處與拉扯,特別是那種:我不能說我也喜歡你,即使我真的喜歡你,我知道不可以可是又抵擋不住享受彼此之間互相的依賴與陪伴,這種感情作者沒處理好就會變成拖拉,變成你有嘴但你不會說話,但這篇沒有這種問題,頂多就是覺得郁鐸微聖母?但這份聖母又能理解,畢竟江弛予的那聲:哥 就註定讓郁鐸無法擺脫用一種“兄長”的態度去做出種種的選擇。這種文字情感完全正中我心啊。

 

推薦給喜歡文字情感濃厚的同學,吳百萬應該是繼《抱抱》作者姜可是之後我近期有“驚喜感”的第二位作者了~大家一起看起來。

 

摘錄:

郁鐸一介粗人,不怎麼會系領帶,倒騰到一半才發現自己的步驟弄錯了,中途拆開重來了一次。在江弛予的指導下,他一邊磕磕絆絆地打著結,一邊說道:「多好的小伙子啊,模樣俊,學習好,能賺錢,前途無量。」

  只可惜——

  郁鐸像千千萬萬的家長一樣,對自己的孩子有著超乎實際的美好期望,在他看來,江弛予配得上這世上一切最好的人和事。

  江弛予接著他的話說道:「可惜吊死在你這棵沒有心的歪脖子樹上。」

  「還挺得意呢,瞎了眼都不知道。」 郁鐸一聽這話就來氣,他揪了一把江弛予脖子上繞著的領帶,將他扯得一個趔趄。

  郁鐸這一拽,險些讓江弛予撲在自己身上。他連忙往後退了一步,抬頭看著江弛予,一臉認真地說道:「等你出去之後就會知道,這世上有非常多優秀的人,他們和你一樣上過大學,聽得懂英文,看得明白你讀的書,和你有更多共同的語言,而不是像我這樣…」

  「而不是像你這樣,不解風情,滿腦子只知道賺錢。」 江弛予伸手撐住鏡子,保持住了平衡。

  「對。」 郁鐸沒想到江弛予都學會搶答了,被他噎了個正著,過了好一會兒才繼續說道:「迷途知返還不晚。」

  「但我就是喜歡你。」 江弛予可不會這麼輕易就被郁鐸繞進去,他不管郁鐸願不願意聽,又鄭重地重復了一遍:「可是郁鐸,我就是喜歡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現言 年下 破鏡重圓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riebubu 的頭像
    carriebubu

    CarrieBuBu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