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顧盼生輝 (簡體書版)

作者: 夜蔓

主角: 陳紹宸‧顧盼

評價: 4‧普普

總結: 很單純也很簡單的故事,女主無法開口說話,男主對女主一見鍾情,然後這樣那樣就在一起了,夠簡單明瞭吧!

簡介:

因為遇見你,我才喜歡上雪天;

也是因為遇見你,我才知道原來生活還有另一種可能。

開間工作室,還有一家咖啡廳,裡面放著翻不完的漫畫書;養一隻波斯貓,一個人的時候也不會覺得孤獨。

她想就這樣過一輩子也挺好,如果陳紹宸沒有出現的話……

她一直記得那天,

雪花紛飛,徹骨寒冷,他說:“你比畫,我應該能看得懂。”

從遇見她的那一刻起,他便以自己的方式守護她成長。

宸,北極星的所在。

永遠北方的指向,航海的人們通過它來辨別方向,而陳紹宸是顧盼的方向。

婚禮上,他擁著她,在她耳邊沉聲道:“從此,我便是你的聲音,你比畫,我來說。”

只因遇見你,所有的遺憾便都不再是遺憾。

 

分享:

一開始故事的主題還滿吸引我的,但也許是因為我剛看過《我的鴕鳥先生》,相較起來就覺得《顧盼生輝》針對女主無法開口說話的這個主題所發揮的有限。當然我還是讀出了顧盼的無奈與渴望說話的乞求,不論是想要告訴陳紹宸她的心意又或者是為人母後有多希望能與孩子互動,但是整體來說還是有一點點薄弱。

 

另一部分就是針對"一見鍾情"這件事,兩人相識於高中,但是這裡其實沒有針對"高中"這段有甚麼比較明確的交代,當"過往"的故事沒有先給予讀者部分的鋪陳時,"後續"的一往情深就比較缺乏說服力了。明明能帶來七八分的感動,但最後卻只有三分,這不是很可惜嗎? 個人覺得以作者的文筆來說,故事應該能有更好的發揮。

 

且有一部份配角的故事也不是這麼明確,既然寫了感覺上就應該有一個比較明確的交代,如"葉子蕤"的故事 (除非是有另外一本小說?!)。周好好不是要約宋父見面,然後呢? 這些部分都令我感到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