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荒野植被

作者: 麥香雞呢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現言‧破鏡重圓‧約20萬字

工口: ★☆☆

主角: 沈植・許言

總結: 喜歡追妻火葬場戲碼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簡介:

舔狗沒有尊嚴,但是許言有。

即使他當了長達六年的舔狗,可男人的尊嚴雖遲但到。

他拎著行李不告而別的時候,沒想過沈植會來找他。

【一個老套的追回老婆的故事,無邏輯勿深究】

 

分享:

許言對沈植算是一見鐘情吧,本來告白失敗的他也沒想過後來真的能得到沈植的一句:我們試試。兩人在一起四年後,許言對這段感情越來越困惑,沈植的冷淡與忽視讓他總是熱臉貼冷屁股,一次兩次到數不清的次數,許言想也許自己真的該滾了,但當他毅然決然的離開後,沈植卻態度大翻轉,從冷暴力男變成抑鬱寡歡的深情男?!

 

很標準的追妻火葬場,兩人在大學時相識,經歷了畢業、求職與兩年的同居生活後卻發現,原來自己的感情只是一廂情願的付出,幸福更是自己不敢承認的假象,分手後許言出國發展,沈植也鼓起勇氣對自己的發展重新規劃,但兩人始終都沒有走出這段感情的影響,尤其是當某個誤會真相大白時,對彼此的打擊更是雪上加霜,也是這一場打擊加重了沈植的病情。

 

既然是追妻火葬場,就難免有糾糾纏纏纏不完+你一直追我一直氣的劇情,不喜歡這種拖拉的讀者應該會受不了,但我自己覺得還OK,有些細節與劇情的處理稍微欠缺但可以順利看完,偶爾還能讓我有點小鼻酸。作者的文筆OK,情感描寫也OK,配角的發揮有一兩個角色還不錯,譬如許言的弟弟,一個御姐控恐同直男,還滿可愛的,兄弟之間的對話也挺有意思。不過說真的,當兩人都還有感情的時候,這種糾纏或許還可能是happy ending,但如果有一方是真心想結束而另一方特別是當他有情緒問題時,這種糾纏其實還滿無奈也滿可怕的@@。

 

摘錄:

「許言。」頭暈暈沈沈,沈植閉了閉眼,「跟我在一起的那幾年,辛苦你了。」

「如果我沒有誤會你,可能當時就不是這樣的了。」沈植兀自笑了下,「但是這三年你過得很好,我替你高興。」

「我有在想,分開之後你過得更好了,我希望你一直那麽好……」他的聲音低下去,「但我控制不住,總想著還能不能再跟你走近一點,對不起。」

許言皺著眉別過頭,發現看不清東西,他眨了下眼睛,才意識到自己哭了。

沈植的後悔,沈植的歉意,不但壓垮他自己,同樣也壓垮許言。許言一直以為一切都過去了,他可以在提起往事的時候面不改色,也可以對沈植冷眼相對,因為早就死心了,他只想撇得乾乾凈凈,永遠別相見。

但到此時許言才發現,原來這樣的懺悔對他來說仍然存在攻擊力。他撐得越久,就會在這一刻崩盤得越狼狽,有些事情是守恒的,無法抵抗,就像今天的壞天氣。

「是好事。」許言吸了口氣,盡力保持平穩的語氣,「我和你現在都在做喜歡的事了,說明我們確實不適合,分開更好。」

沈植看著桌面,輕輕搖頭:「我不好,很不好。」

「如果心懷愧疚讓你很難受。」許言隱蔽地擦了一下眼淚,「那我說,我原諒你了。」

外面的雨變小了,沈植轉過頭,怔怔看著他。

「我原諒你了。」許言再次說。

他以前不想好聚好散,以至於得償所願地收獲了一個相當痛苦的結局。人總要成長,哪怕從24歲開始也沒有關系,許言想,應該學會跟年輕的自己握手言和。付出的愛沒有錯,哪怕它沒有被珍視,沒有得到回報,但不能因此否定,那些愛本身是無罪的。

如果沈植想要解脫,如果一句真心的原諒能讓他好過一點,那許言就給他。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