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好學的江帆 + 無聲鐐銬

作者: 正弦倒數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現言‧BDSM‧很不年下的年下‧約10+17萬字

工口: ★★★

主角: 杜君棠・江帆

總結: 滿挑讀者喜好的作品,可能是太膩也可能是好甜。

簡介:

《好學的江帆》:前傳,兩人高中時期的故事。

《無聲鐐銬》:兩人分開七年後重逢,但杜君棠卻早已忘了他的小狗。

 

分享:

江帆是個樂觀又充滿活力的高二生,若真要說他有什麼不同,那就是他發現自己有被虐體質,他渴望被支配、被掌控、被操縱,他想沈迷疼痛,享受侮辱,醉心臣服。初始只是自己小打小鬧的嘗試著,直到他在網上看到了“八六”的素描作品,作品中的人物只是簡單的素描,然而人物身上的那細細紅繩完完全全的點燃了江帆內心的渴望,他鼓起勇氣聯繫了對方,並希望對方能成為自己的主人,至此江帆覺得自己終於有了歸屬,只是他大概沒想到對方竟然和自己同一所高中,而且還是個學弟…...。

 

這篇故事分為上下部,第一部是校園背景,說的是兩人的緣起與成為主奴的經過,雖然說的是BDSM,但真正涉及調教的部分很少,跟印象中的BDSM好像也不太一樣,內容更多的是著重於江帆在這樣的過程中心境上的變化與兩人之間產生情愫的點點滴滴,當然還有很多滿高能的對話與情色場景。

 

第二部則是兩人分開七年後的重逢,江帆重來沒有忘記八六說的每一句話,他每天每天都在努力讓自己更加的強大並期待再次見到八六的那一天,只是他沒想過這一等就是七年,更慘的是八六早已經不記得他了,一隻被主人遺忘的狗…… 但江帆是不會放棄的,他想,你要是忘了我也沒關係,你有其他的狗也沒關係,因為只有我會是那隻永遠忠誠並且陪你到最後的狗。

 

太太個人比較喜歡第一部,雖然有些情色上的對話對我來說有點怪怪,但氛圍我覺得還滿好的,特別是兩人還沒有見面時的部分,不得不說八六這個角色真的是挺有吸引力(雖然我還是很難把一個高一生跟氣場強大的S連結在一起@@)。江帆的部分大概就是傻狗擔當吧,陽光忠誠,害羞卻又止不住自己的渴望與熱情,是個討喜的角色。撇除掉某些情色對話的尬味,作者的文筆是OK的。

 

至於第二部呢~對我來說有點太長了,我可能比較偏好直接用一篇作品完結這個故事,雖然分成兩部可能對部分讀者來說劇情更完整,但老實說陰謀的部分我實在是沒什麼耐心,最後高潮的爆炸情節讓我有點出戲,幾個串場的角色都似路人甲乙丙,沒有什麼出色的綠葉幫襯,唯一吊著我的大概就是八六什麼時候能想起江帆,可等到八六真的想起來後,好像也沒能激出我的姨母心@@。我覺得作者的強項比較偏向情感上細膩的味道,而這部分應該也是我日後會繼續看其作品的原因~。

 

摘錄:

他討厭所有人都在提醒他這空白的七年里可能發生的一切。而他不能從這些過往里找到一絲一毫線索或跡象證明「他是特別的」。

他好像只是杜君棠無意走失的一條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狗,在等待歸期的漫長歲月里逐漸被遺忘了,僅此而已。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