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蘋果成熟時

作者: 不存在的荷德森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現言‧年下‧師生‧約6萬字

工口: ★☆☆

主角: 小伍・林緒

總結: 微苦的童話故事。

簡介:

鄉土文學(bushi)

 

分享:

林緒在鄉下住了三年,這三年他像行屍走肉般的活著,生活裡除了深刻的愧疚之外,剩下的就是院子裡的蘋果樹,這棵蘋果樹是他懺悔的對象,也是他想念父母時的依歸,本以為他的人生就會這樣持續到他有勇氣自我了斷的那一天,然而牆頭上的一個野男孩就這麼闖進了他的世界,這個一無所有的男孩用自己的天真與純粹重新溫暖了林緒的世界。

 

對我來說算是個童話故事吧,一個經歷了重大打擊失去求生意志並決定活著就是為了贖罪的都市人遇上一個吃百家飯沒有讀過書卻對生活充滿熱情的鄉下男孩,這樣的感情能修成正果對我來說是有點不可思議@@,不過故事嘛認真就輸了,撇除掉童話結局不說,我個人還滿喜歡小伍這個角色,當他期望林緒念出戶口本上的名字時,那一刻我是真鼻酸,當他說:你可真好看,我第一次覺得,你可真好看,這句話也太動人了吧,但小小可惜的是六萬字的短篇比較多的部分是著墨在林緒的心境轉變,有點可惜了小伍的人設,這角色應該可以發揮出更多部分去延伸讀者在情感上的浮動。收尾除了童話感基本上沒什麼大缺點,有一場中規中矩的啪啪啪,推薦給想要一點情感觸動但又不想動腦且沒有太多閱讀時間的同學們。

 

題外話:大家好久不見啊,我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主因我大概在聊天區提過,已經當了十年家庭主婦的我開始嘗試做個小小的生意,這個轉變說來有點像是一連串的契機,我不是植物專家,也不是什麼農場主人,純粹就是喜歡設計植物的感覺,沒想賺大錢,但要是能賺點買書與買植物的錢也很好XDDD。等這部分的發展更穩定之後,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時間繼續看小說囉!

 

摘錄:

林緒的家距離火車站很遠,兩人打車回去,一路上經過的街景讓小伍瞠目結舌。

原來高樓不止有五層,原來城市裡有這麼多人和這麼多車。

小伍從一開始的興奮到後來逐漸沉默,林緒察覺了他的變化,但在下車後才轉過去看跟在自己身後的人。

他問:“你怎麼了?”

不喜歡這裡?

他覺得不應該,這一路上小伍明明都表現得很快樂。

小伍聽見他問自己,才終於開了口。

林緒,我知道你為啥不喜歡我了。”

林緒皺起了眉:“什麼?”

“這裡好多人。”小伍說,“好看的人也多,我比不上他們。”

突然之間,林緒像是被人當頭打了一棒,緊接著開始鼻子發酸心口發燙。

小伍垂眼看著鞋尖,他連鞋子都是林緒給買的。

不從小村子裡走出來不知道這世界真正的模樣,當小伍見識到林緒從前生活的地方有多豐富多彩時他才恍然明白,自己沒什麼值得林緒喜歡的。

對於他來說,林緒足夠特別,好看、溫柔又神秘。

但是對於林緒來說,他什麼都不是。

小伍抬手,用手背蹭了一下眼睛,他突然好像明白了林緒帶自己來這裡的原因。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