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向陽

作者: 凍感超人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現言‧勵志文‧約33萬字

工口: ☆☆☆ (勉強給個0.5)

主角: 陳洲・張向陽

總結: 沒有大雷點,但偶有尬感。

簡介:

天上的太陽

水里的島

你照亮了我的世界

我做你溺水時的島

分享:

張向陽是個gay,還是個很怕別人知道他是gay的gay,他人生的第一次初戀發生在大學時期,對方還是個在眾人眼中都很出色的風雲人物,這對張向陽來說就像天上掉下來的餡餅砸在他這個非常渴望愛但又怕暴露自己性向的小gay身上!只是這段感情來的突然也結束的莫名,而事實上如果認真冷靜的去回想,張向陽其實就能明白自己在感情裡的卑微。開始工作後張向陽依然戰戰兢兢的活著,直到有一天他發現前男友居然要結婚了……這是什麼情況?騙婚?他是雙?在不願意見到女孩子被欺騙的狀況下,張向陽發了一封email告知對方妳即將結婚的對象和同性交往過…… 對方並沒有回應,反而是那該死的前男友不僅是冒出來了,還開始摧毀張向陽的人生。

 

整體算是勵志文吧,並且告訴我們,好人終將有好報XD。作者的文筆太太覺得OK,故事整體也沒什麼大雷點(雖然前半段噁心前任隻手遮天的能力超誇張+全區都是大恐同@@這設定像是古早古早時代?),情感有其細膩的表現。前半段看噁心前任大渣渣的表現還滿過癮的,但當劇情開始前進到正牌攻與張向陽的感情開花結果時,我就開始有點膩了,兩位主角戀愛後的相處不是我的菜,張向陽算是人妻受的屬性吧,這個屬性我比較容易挑刺,溫柔的“度”不是很好拿捏,對話間想要表現出的那種親密感常常讓我覺得尬,張向陽的事業線也抓不牢我那想飄然離去的心,雖然不至於看不下去,但老實說越後面我看的速度就越快,比較想知道宇宙無敵霹靂渣的前任是什麼下場XD。

 

親情的部分我私心覺得表現的比愛情線好,至少真誠又不尬,特別是張向陽母親的部分,孤兒寡母苦盡甘來,出櫃的這段能讓人微微鼻酸。這篇文在微博的評價很好,多數人是覺得前面看得憋屈但後面越來愈好看,跟我剛好相反XDDD,我想喜歡人妻受與勵志文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摘錄:

「向陽……」李玉娟的嗓子微微啞了,她問,「你答應過媽什麼你還記得嗎?」

張向陽默不作聲地掉眼淚,他說不出話,說出來全是嗚咽。

李玉娟繼續道:「你答應媽做一個像你爸爸一樣的好人,是不是?」

張向陽咬著嘴唇默默點頭。

李玉娟道:「那你現在是好人嗎?」

她鬆了手掌,慢慢地從上到下,輕柔地撫摸著她兒子的手臂,她這樣艱辛地撫養長大的孩子,她看著他那張乖巧柔順的臉泣不成聲地慢慢點頭。

多好的孩子,在十幾年的艱難歲月里,她保護著他,他陪伴著她。

這是這個世界上她最愛的兩個男人里僅剩下的那一個。

「那就好。」

想忍住淚,想做出個男子漢的樣子,張向陽努力平復著胸膛的起伏,然而在自己的母親面前,他彷彿天然地卸下了一切防備。

在媽媽面前哭,不丟人。

張向陽微微彎下腰,他靠在母親的肩頭,將這麼多年隱藏的壓抑、委屈,還有劫後餘生般的慶幸一股腦地全發洩了出來。

到底有多幸運,才會得到這樣的答案?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