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南風知我意南風知我意.jpg

作者: 七微

註解: 豪門

主角: 傅西洲‧顧阮阮

評價: 4+‧普推

總結: 狗血加文藝的綜合體。

簡介:

十八歲的夏天,在暮雲古鎮過暑假的顧阮阮救下了車子墜河的傅西洲。

高燒昏迷的傅西洲在三天后醒過來,卻失去了記憶。

善良的阮阮將他留下來照顧,相處的一個月裡,她對他心生情愫,

還來不及告白,他卻不告而別。

四年後,她在機場與他重逢,她對他的感情並未隨著時間而流逝,

而是如同陳釀,愈發酵愈濃烈。

可恢復記憶的他,對她無比冷漠,同她記憶裡那個內斂溫柔的男人判若兩人,

誠然如此,她依舊愛得執著、掏心掏肺。

她苦追半年後,他對她求婚,婚禮上他的缺席,令她如墜迷霧深淵。

當她漸漸走近他,才發現,他的世界,比她想像中,更為複雜……

 

分享:

《南風知我意2》的姐妹作,還記得與傅雲深爭奪家族經營權的私生子傅西洲嗎? 《南風知我意》說的便是傅西洲的故事,至於這兩本的閱讀順序我個人覺得不會影響對劇情的理解,但很有趣的是不同的視角帶出了雖然兩人有著競爭的關係,事實上也的確是手段盡出,但終究都是為了自己想要爭取或是守護的東西,而且雖然爭權奪利的主角是兩位兄弟,但他們今日的心態與所為全都與原生家庭有關,家族的權力鬥爭、不健全的家庭關係等等,說起來也是挺無辜的。

 

相較於《南風知我意2》,這本狗血的元素更多了,主要的差別應該在於女主角的部分,兩位女主的個性差別滿大的,而顧阮阮比較倒楣的是她身處於這個權力爭奪遊戲裡,沒法像朱舊跑去國外當醫生XD,所以阮阮承受的狗血戲碼就比較多了,再加上她的個性平淡無爭,就更容易被欺負了,還有壞人砲灰的數量也比較多,話說文中兩個婦女級砲灰壞心人比較像是蠢潑婦而不是豪門媳婦。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故事,顧阮阮因為愛傅西洲愛的要命,所以很多委屈她選擇承受,可是她承受的同時內心也是傷心的,所以會一直反覆出現情緒上的糾結,撇開傅西洲的家族問題之外,還有喬家姐妹這條很無奈的支線 (這個支線引發的很多事情都是我覺得我忍不了的,阮阮真是太小白花了),然後砲灰壞人三不五時就來搞事,讓人覺得這樣的感情真的還滿累的,又一直反覆看到強調阮阮又瘦了,臉色又白了,我就有點煩躁。故事很狗血,有些對白很文藝,這部分我還是同看《南風知我意2》的感覺,作者在寫甜蜜戲碼的表現沒有寫灰暗面的內心戲來的好,顧阮阮的性格搭配軟糯的對白,老是讓我覺得不自然,可是整體來說作者的文筆是好的,讓我雖然偶有白眼但還是一口氣把故事看完了XD,而且還會繼續看作者其他的作品 :)

 

我多想在你面前任性一次,但我不敢去嘗試。因為我知道,在愛情裡,只有被深愛的一方,才有資格任意妄為。(我只能以愛到卡慘死來形容了)

**

“當初我之所以從我們的婚禮上離開,是因為那天,嘉琪自殺了……我沒有辦法丟下她不管。” (男主在婚禮上失蹤了,因為跑去醫院探望精神失常自殺的嘉琪)

“至於除夕夜的照片,大年初一那天是嘉琪的生日。嘉樂把我騙過去,也把嘉琪帶到了我母親的病房,非讓我們陪著嘉琪一起守零點過生日。阮阮,當兩個生著病的女人都拉著你的手不讓你走時,真的,我沒法拒絕。她們,一個是我唯一的親人,一個是我最好的朋友……” (說真的,如果你喜歡的對象有一個這麼扯不清的過往,就算他保證他並不愛她,只是因為愧疚與道義,這真的要三思啊@@ 你的愧疚我理解,可是我們往後的人生該怎麼辦? )

**

我啊,我想在山間,擁有一幢玫瑰色的房子,覆著深色的屋瓦,屋頂上落滿白鴿,視窗盛開著天竺葵,每一個房間都有壁爐,冬天的夜晚從不熄火。(我摘錄這段不是因為我很喜歡,我只是單純想說屋頂上都是白鴿就讓我想到那不等於滿屋頂的鳥屎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