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欲言難止

作者:麥香雞呢

評價:4+ 私心推

字數:約37萬字

註解:耽美現言‧ABO‧架空背景‧不算破的破鏡重圓

工口:  ☆☆☆

主角:陸赫揚・許則

總結:狗血文無誤,但作者文筆正中我心。

簡介:

許則認真思考過,他和陸赫揚唯一的共同點在於,他們都是聯盟預備校中信息素等級最高的alpha。

除此之外,兩人沒有任何相像相關的地方。

 

分享:

許則的父親在他七歲因公殉職,母親大概是因為打擊太大而生病,外婆開始負擔起照顧許則的生活,他跟著外婆去富人家做糕點,外婆說了,你要乖,不要說話,見人就要笑,所以當小許則自己走在別墅區遇到小陸赫揚(鹿鶴羊)的時候,他不說話,他笑了一下,從這天開始,他多了一個會給他糖並且在每次分別時會說:「要再見哦。」的好朋友,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陸赫揚失約了,直到多年後,兩人再次在高中重逢,然而陸赫揚卻不記得他了……

 

故事是以架空ABO背景為主,但是這裡的ABO部分成分不是很重,特別是在主角二人身上我不覺得有寫出AA相撞的火花,ABO的香味幾乎不存在,當然單獨角色來看或許還可以,譬如許則的身體素質讓他能在一場又一場的拳擊下生存,至於你說他的性格與行為是不是不太像一般認知的S級Alpha? 這大概只能說ABO本身就有私設成分,不用太較真。

 

至於劇情部分,我上網看過一些評論,反應滿兩極的,喜歡的可以看好多遍,不喜歡的覺得這篇失憶梗太狗血等等,的確,劇情是狗血劇情,不過這狗血我可以耶,主要是作者的文筆是我喜歡的情感文字,而且他的狗血我覺得算是可接受的合理發展,基本上是在作者的框架裡能成立的故事,說故事的方式因人而異,狗血的要素在不同的作者筆下也會有不同的味道,所以就看合不合你的口味了。至於許則對陸赫揚的愛情,我只能說愛情這件事很多時候不就是愛到卡慘死嗎XD?私心說這兩位主角的人設對我來說是真的還好,沒有誰對我有特別的吸引力,兩人之間的張力也沒有到讓我血脈噴張的地步(更多的好像是一種安寧感?),但是組合起來我看得非常順心也順利,是想一口氣看完結局的故事~。

 

摘錄:

七年,記憶里那個總是笑盈盈聲音清亮的鹿鶴羊,長成了高高的,嗓音低沈的陸赫揚,外形氣質是驚人的出挑,但也實實在在地看起來冷漠很多。

  那時候他們每次分別,陸赫揚都對許則說要再見哦,然而真正再見的時候,他沒有認出許則。

  許則認為這是很合理的,他沒有告訴過陸赫揚自己的名字,斷聯多年,相貌變化,遺忘和陌生是必然。

  只是對於許則來說,童年時期的最後一面沒有見到,所以留有缺憾,所以記憶也尤其深刻一些。

  就像快樂不會使人難以入睡,讓你輾轉難眠的永遠是那些撫不平的遺憾。

  那天回到家,許則從房間里翻出那本泛黃的小本子,打開,在十一個有些褪色的彩色圈圈後面,用黑筆加上了一個圈,在旁邊寫下:又再見了。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