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逐雲墓場

作者: 今天全沒月光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現言‧藏族攻‧約15萬字

工口: ★☆☆ (一場,感覺大概就0.6吧XD)

主角: 康赭・湯於慧

總結: 濃濃文青風。

簡介:

康赭x湯於彗

(連自己都不愛的)攻x(除了攻都不愛的)受

背景川西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攻是藏族。

路途坎坷,但是大寫的HE。

 

分享:

湯於慧出生於一個非常優秀的家庭,在高知父母的教育與要求下,湯於慧知道自己不能不優秀,他的天資與勤奮也的的確確讓他成為了眾人眼中的優秀者,然而一場同儕間惡意的行為破壞了湯於慧那張優秀的人生成績單,更直接將父母不愛他的事實攤在面前,所以湯於慧逃了,逃到一個他只在紀錄片看過的地方。

 

我覺得《逐雲墓場》的文風和《City of Angels》有些相似,前者是文藝風格中帶有強烈的文青味,後者是偏意識流的文藝感,講述的都是在“異地”發展出的愛情,且這份愛情中的一方都是屬於難以捉摸的角色。這類的文風很取決於讀者的喜好,喜歡的人覺得字字句句都美到令人想默默流兩滴淚,不喜歡的人覺得哎呦這咬文嚼字是在寫作文嗎?那我是哪種?我向來都是感情控,所以著重的點還是在我能否感受到主人翁的情感碰撞。

 

以《逐雲墓場》來說,我不太能理解康赭動心的點在哪裡,又或者說可能大部分的視角是以湯於慧為主,所以康赭這角色的成立比較表面,這感覺大概就是我認識他,但我一點都不了解他。情感面的碰撞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兩個人越來越接近離別的那段,真的有心酸酸的感覺,機場分開的一幕我還貢獻了兩滴眼淚XD,滿多情感衝擊的點都是在成堆的文字裡,是需要慢慢讀的作品。

 

說來我一度有點猶豫是不是要給到大推,但沈靜了一天後覺得後座力普普,整篇有點像是湯於慧的自助遊戀愛日記,看到的是他眼中的一切,記錄的是他來到康定後開始發生的一連串事情,故事很單純,人物的故事性都在人設背景裡,譬如說湯於慧那神奇的父母,認真說來沒什麼特別高潮起伏的劇情,但卻是能讓我一口氣看完的作品,推薦給喜歡微酸文藝風的同學們。

 

摘錄:

在幾秒內,康赭先感覺到了茫然、震動,然後是很微小的痛苦和一點疲倦,最後這些都漸漸褪去了,只剩下他熟悉的、彷彿和他共生一樣的冷靜,這冷靜中摻了旁觀似的詫異,因為康赭瞭解湯於彗有多麼具有欺騙性的外表——他看起來純真、稚氣、什麼都不懂,有一身又笨又嚇人的勇氣。

但是康赭知道他其實非常非常非常聰明,未嘗看不到故事的結局。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