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平生不晚 (簡體書版)

作者: 容光

評價: 4+‧小推

主角: 孟平深‧聞冬

總結: 不論是內容或是故事長度都恰到好處,輕鬆閱讀,感受溫度,然後幸福。

簡介:

准畢業生聞冬在好友的鼓勵下勇敢地向同校教授孟平深告白,

暗戀三年卻換來鎩羽而歸。

本以為遠走高飛開始電臺主播的新生活就能拋掉過去,

誰知道孟平深竟然卷土重來,又一次打破她平靜的生活。

此同時,電臺明星主播程宋對她青睞有加,後臺強硬的同事沈心悅對她懷恨在心,

這年頭,當個電臺主播也不省心,叫人還怎麼認真地談戀愛?!

 

分享:

連續看了幾個不太喜歡的故事後,沒有猶豫的我挑了容光的小說來安慰我鬱悶的心情,也的確沒有讓我失望。當然,一如以往,他並不是甚麼氣勢磅礡的大作,只是一本內容不長,主題也不算創新,但是充滿著溫暖能量及閱讀流暢的作品,有時候閱讀過大量的書籍後,所求的似乎也只是一個能令人感受到平靜與溫暖的故事,如此而已。

 

閱讀前,我看了作者的序,這故事裡的人物在某種意義面代表著作者真實生活周圍的人們,也因為作者本身在2015年的經歷,讓她在2016的第一個故事只想寫一個"沒有那麼多虐心的事情,困擾人的也不過是生活中平凡的種種瑣碎,人們單純地愛著、笑著、煩惱著,然後又忘卻煩惱,繼續笑著、開心著。" 這的確代表了《平生不晚》的故事精神,生活並不完美,但總是有溫暖的存在讓我們繼續向前。

 

除了溫暖,這個故事也很甜蜜的呦! 有很多喬段都讓我心花朵朵開!!

摘錄:

- 聞冬看著孟平深的字條,交代了很多細索的事情,"幾乎略顯囉嗦,清雋飄逸的字體塞滿了整張便利貼,真是嘮叨。"聞冬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忍不住把紙條小心翼翼地折了起來,放進包包裡,嘴角是一點也藏不住的笑意。"唉,這個一絲不苟的老男人......可是真的好喜歡!" (聞冬真的非常喜歡孟平深啊!!)

 

- 這是孟平深親手做的早販。親手做的,她的,第一頓,早飯。斷句必須注意。咬一口,鄭重其事。喝一勺,一絲不苟。(有沒有那麼喜歡孟平深啊!!)

 

- 她一邊被他牽著走,一邊小聲地說: "孟平深,你看起來是個高手啊......"。一看就很會撩妹,很會戀愛。 下一秒,孟平深轉過頭來看她一眼,鎮定地指了指自己的面頰: "高手牽牽小手是不會臉紅的。" (這個一絲不苟的男人真的很可愛!)

 

- 聞冬想笑,又不肯笑,只能撇撇嘴,瞪他: "你是情話大王!"。孟平深搖搖頭: "不,我是情話小孟。" 聞冬說: "那我還是可愛小聞呢!" 孟平深灣起嘴角: "不,你是我的聞冬。"

 

- 詩詞學習時間:

《鳳簫吟》  韓縝/宋

鎖離愁,連綿無際,來時陌上初熏。

繡幃人念遠,暗垂珠淚,泣送征輪。

長亭長在眼,更重重、遠水孤雲。

但望極樓高,儘日目斷王孫。 

消魂。池塘彆後,曾行處、綠妒輕裙。

恁時攜素手,亂花飛絮裡,緩步香茵。

朱顏空自改,向年年、芳意長新。

遍綠野,嬉遊醉眠,莫負青春。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