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望春風

作者: ranana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現言‧部分娛樂圈‧破鏡重圓‧一場3P‧約17萬字

工口: ★☆☆  

主角: 陳青桐・薛蠻

總結: 兩個神經談戀愛,旁觀者也要變神經了。

簡介:

可能的雷點:雙不潔,都是神經病,真的神經病……大概還有3P?

 

分享:

陳青桐與薛蠻是高中同學,說來關係還挺複雜的,總之陳青桐和薛蠻與薛蠻無血緣關係的妹妹許梅成了好友,然而這好友的定義也不似別人那種真正的死黨,好像就只是關係親近點,畢竟薛蠻可是別人口中的“不理人”。三人的友誼沒能維持很長的時間,許梅的過世讓薛蠻也連帶的消失在陳青桐的世界,他曾想如果當初他接受了薛蠻那曖昧的試探,後來的一切會不會就有所不同?

 

首先,這文是雙不潔,而且是很不潔,還有一場3P的描寫,所以介意的同學可以先跳過。這篇大概能算是白月光成了心頭蠱的故事吧,還是那種要你瘋魔的蠱XD,而這樣的故事如果作者的文筆不夠到位,我想棄文的機率應該挺高的。

 

如開頭所說,這是兩個相識於高中時期少年的故事,從十七八的年華一直到不惑之年,時間的跨度挺長,但兩人多數的時光一直處在游離與分別的狀態,而造成這樣局面的起因是薛蠻的性格與精神上的問題,而這也是我覺得在文中比較缺失的部分,薛蠻的童年與過往著墨不多,這可能會讓讀者不是那麼喜歡與接受這個角色的表現,但又如我之前提的,作者的文筆讓我能不那麼糾結於這些缺乏。

 

兩人二十多年的糾纏,各自在不同的人身旁游移,好像可以安定的時候又心裡明白自己不曾真正的放下,這樣的過程帶出了薛蠻的問題與陳青桐日漸扭曲的心理狀態,兩個心理都有問題的人談起戀愛是很可怕的,傷人傷己傷路人。你若問我,那劇情合理嗎?我還真的很難回答說合理,那奇怪嗎?好像也不奇怪,為什麼?因為就是兩個有問題的人在談戀愛啊!那可以看嗎?當然可以,因為我雖然覺得三觀有點挑戰,但我更像是一名移不開腳步又緊皺眉頭的旁觀者,不想講道理,也不想責怪兩人,也不想說你們真奇怪,因為這就是陳青桐跟薛蠻的故事,不童話又神經,還有種我不想經歷的浪漫XDDDD,文字情感還滿強烈的,有餘韻,而且是越想越濃烈的那種。推薦給接受度高與喜歡不瘋魔不成活的同學們。

 

摘錄:

薛蠻能在自己身上聞到陳青桐的味道,屋子里都是他的味道,就連他的嘔吐物里都有他精湛廚藝的參與。

他不在了,他該怎麼辦?

薛蠻不敢往這方面想,他腦海中忽然浮現出一座橋,他和陳青桐去學校上課時一定會經過的一座橋。他好幾次都厚臉皮地讓陳青桐載他去學校,走到橋下時會下來和他一起推車自行車上橋。那時春風拂面,誰都不動聲色。他想回到那時候,回到還沒被太多溫柔體貼捆綁,還沒試探也還沒被拒絕,上學時能肆無忌憚地看他,放學時能偷偷做與他有關的春夢,自娛自樂的時候。

他還想回到那天被陳青桐推進浴缸,只能抓緊他的手,否則就會有溺死的危險的時候。陳青桐要他體驗他只剩下他的感受,薛蠻從沒告訴他,這種感覺已經陪伴他許多年。他忽然對著空氣破口大罵,說陳青桐是在報復,說他是故意的,說他這樣做不得好死。罵累了之後,他就開始默默背誦:「第一條,我不和人亂搞,你必須一直陪我,必須一直陪我……第三條,一起養貓,第一條……」

薛蠻躺在地上大哭了一場。


文章同步更新於Instagram:http://www.instagram.com/p/CUcEHUgBcKY9KigCoNYfuSV5bpAQu7LIXMdQs00/?utm_medium=copy_link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