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黑色胃袋 (繁體版實體書)

作者: Beck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現言‧互攻‧師生‧約12萬字

工口: ★★☆

主角: 王惟翰・姚津雲

總結: 喜歡忠犬vs女王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簡介:

「不管哪個世代的青少年都是一個樣,

一樣彆扭一樣笨拙一樣蠢……」

一樣在面臨突如其來的感情時,

無法控制地放任自己去傷害最喜歡的人。

姚津雲從小到大最想養的,

還是那種明明長得很威風表情卻很無辜的大型犬。

品種不重要,只要夠大好了。

那種狗又笨又執著,就算被主人欺負了,

也一定還是會搖著尾巴跟上來,

想丟也丟不掉吧?。

 

分享:

王惟翰和一般的高中男生沒有什麼不同,喜歡在平淡規律的學生生涯中搞點叛逆小活動刺激刺激,譬如說對新來的老師來點惡作劇,當然也不免俗的對性充滿了好奇,只是這一好奇就把小女友的肚子給搞大了,雖然後來證實是烏龍一場,但這場烏龍讓他被女朋友給甩了,也讓他因為老師姚津雲而把自己給掰彎了。

 

12萬字的故事算是滿完整的,劇情與啪啪啪兼具,但我覺得這篇有點吃人設的喜好度,像我對犬vs女王的組合一直都處於“還好”而已,所以姚津雲的彆拗在喜歡的人眼裡或許很可愛,但對我來說就彆拗多於可愛XD。前半段的文風有點像是在看漫畫,而且還是日式漫畫,每個畫面與段落似乎都可以放在漫畫的格子裡進行,優點是節奏明快,但似乎也就少了點文字情感上的綿密感,這狀況一直到兩人因為過往的事情產生了情緒上的碰撞並檢視自己時才讓我產生了情感的波動,惟翰收起自己的牙刷離開時我有點酸,又當姚津雲急切的把離家出走的牙刷歸位後又再次確認有沒有放好的舉動,哎呦呦,這一段處理的真的很不錯!

 

這篇雖然人設與文風都不太屬於我平時喜歡的口味,不過大致上來說整體閱讀算是順暢,推薦給喜歡忠犬vs女王且不排斥互攻的同學們。最後,謝謝台灣角川的贈書,這是太太寫心得分享幾年來第一次有出版社贈書給我!只是我最近的閱讀情緒一直不高(應該是說超級低),所以更新速度無敵霹靂慢@@,不過想和大家一起分享好文的心始終都在,只是慢了那麼一點點XDDDD。

 

摘錄:

小時候爺爺說過,東西不能亂吃,情緒不能亂發,因為不管吃了什麼、想了什麼、做了什麼,它們都會留在身體裡,即使到了很久很久以後,都還會造成影響。

要是真的像爺爺說的那樣,那麼老師的胃袋大概已經是黑色的了吧?

現在幫他洗胃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就算來不及,至少不要再讓他吞下任何負面的情緒。

明天要陪他去淡水拍夕陽。

然後要把他的菸全部丟掉。

再把自己的牙刷用棉繩綁在浴室的鏡台上,直到它被用到爆毛為止。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