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我的私人勞家卓 (簡體書版)

作者: 喬維安

主角: 勞家卓‧江意映

評價: 4+‧小推

總結: 有點狗血的劇情,可是我覺得還滿好看的,只是中後段感覺有點重覆的劇情一直上演而造成拖戲的感覺。

簡介:

世間有一種毒,叫作愛上勞家卓,並且會愛得走火入魔!

我一生的美麗愛情,只與一個名字有關——勞家卓。

我曾迷戀過勞家卓。第一次跟他打交道時,他就掀翻了我所有底牌,

而我卻只顧看他那張光彩奪目的臉……後來再沒有任何人的臉,能夠像他那樣讓我無法呼吸。

我曾盲目愛過勞家卓。那時他助理說他寵我,寵到鋪十二床錦緞仍要替我找出一顆豌豆,我以為是真的。

我曾恨過勞家卓。他對我的溫柔深情全是假的,他不是誠心娶我,他報復得淋漓盡致,只剩我魂飛魄散。

後來我飄零天涯,他卻不放過我。這時的他身居高位卻對我卑微討好,富比王侯卻跟我住狹小公寓。

他請求我回到他身邊,可他憑什麼認為我江意映此生都任由他揮之即來喝之即去?

很多年很多年以後,當我看到他左手無名指上熟悉而刺目的指環,縱自傷七分也要拼死抵擋,

說出了那一句醞釀了無數個日夜的臺詞:“勞先生此行來歐洲是公幹?蘇黎世景色甚佳,太太有否陪你一起過來?”

花盡半生力氣,難以全身而退,一場愛情。

 

分享:

這本作品我個人覺得有點難評,某部分來說我覺得他可以到4++,雖然題材是常見的報復戲碼,但作者的確寫出自己的風格與文采,再加上情感的鋪成與氛圍,整體來說是不錯的作品;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我總覺得作者在某些段落間的切換讓我無法適應,段與段之間的轉換讓我有點莫名,感覺這段應該是要延續上段說些甚麼,但實際上卻已經是進入另一個段落,我一度以為是不是簡體書有所刪減,但比對後發現並沒有......這有時候會造成閱讀情緒上與劇情理解的落差。再來就是中後段兩人重逢後的劇碼實在有點拖戲,我能理解女主角在受過打擊後無法這麼快原諒男主角 (畢竟原諒太快我們也會覺得莫名其妙),但是如果只是反覆的進行相似的情節,如砲灰A、砲灰B、男主角體弱多病等等的狀況,我個人並不太喜歡這樣的過程。

 

相對於江意映,我更想多看些是從勞家卓的角度說出的故事,這樣一個體弱多病的男子,從報復開始的愛情,爬上巔峰後的代價,苟延殘喘的生命,面對江意映的無力,我私心喜歡勞家卓多於江意映。其實從劇情來說,說勞家卓是在報復江意映也不是全然公平,他曾說過如果他知道當時在花園裡的人的身分,那麼他怎麼也不會走出那個長廊,再後來兩人的婚約也不是勞家卓的主動,甚而他一直反復提醒江意映不要對他認真等等,你說這樣一昧的指責勞家卓是不是很不公平? 江意映但凡能站在勞家卓的立場想那麼一點點,也許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悲劇 - 衝動是魔鬼。雖然說了這些,但狗血劇碼不就是得這麼的糾結與超乎情理才能演的下去咩。

 

故事最後是快樂的團圓戲碼,當劇情開始導入女主角決定重回男主角身邊的時候,我其實心裡有一點小小的失落,某個腦海裡的聲音說著如過是悲劇也許會有更多的感受,但我想這樣的故事很少有作者願意當那個後媽吧XD。

 

分享兩段我覺得作者在描繪情感上面很不錯的內容:

那一個夜晚,在我最好的時候,和我最愛的人在一起,那是我一生中,最完滿豐盛的年華。
經年後想起來,驚心動魄漸漸褪去之後,變成了心頭一株泛著甜腥氣息的荊刺。
我曾以為我得到了全世界。

 

我覺得害怕。
那種心底最深處無法遏制的恐懼感,超過了我在異鄉漫長的噩夢之中獨自醒來的任何一個黑夜。
那是一種一切失去之後再無可挽回的驚慟之感。
我是有過最惡毒的念頭,我願他過得不好,我願他和我一樣的受苦。
我卻從未想過,他會悄然死去。
無論我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我知道他都在,他在這人世間。
即使八十歲,我仍可以惦念我曾愛過的那一張臉龐。
我卻從未想過他可以率先離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