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香蜜沉沉燼如霜 (簡體書版)

作者: 電線

評價: 4+‧小推

主角: 鳳旭‧潤玉‧錦覓

總結: 整體來說是本不錯的作品,一點點瘧,但結局終歸圓滿。

簡介:

第一次相見他涅槃重生成為高高在上的火神,而她是被困在水鏡裡的懵懂葡萄。

百年相守,他情根深種,而她自出生服下隕丹,斷情棄愛。

而後,她是水神之女,是他同父異母的兄長夜神的未婚妻子。

縱然錯過萬千,他仍要將他們的命運纏繞在一起,不惜得罪漫天神佛。

可最愛的人,曾經許諾生死之人,卻將他一刀穿心,從此灰飛煙滅。

可他仍然不信她如此狠心,直到她說出,從未愛過。

多年後,他凝魂重生,墮入魔道。

當她終因為愛而將隕丹吐出,終於知道何為愛。

他卻說:“你若再說一句愛我之謬言,我便立刻殺了你!說一次!剮一次!”

忘川河畔,神魔大戰,最致命的一擊,竟打在了她身上……

紅塵萬丈,黃泉碧落,相見如不見。

生死契闊,若不相依,何必惹相思。

忘川,忘川,相忘回首已成川。

 

分享:

作者的文筆頗有趣,幽默之處常常讓我有一種再聽說書的感覺,很妙。整體來說不論是文筆、故事結構、畫面度與情感表現都有一定的水準,高潮迭起的部分也是頗令人動容的,不過對我個人而言,前至中鋪成的部分有點冗長 (可能太太最近有點暴躁沒耐心@@),好在熬到高潮的部分的確有讓我心臟小小揪一下;另外還有一個有點"大"的小不滿就是 - 結尾是否收的太草率了啊??!! 看到葡萄的一絲魂魄停留在鳳旭的瞳孔裡,那段描述挺棒的,但是在收尾處卻ooxx,太掃興,這麼好的梗完全就是浪費了。

 

葡萄精 - 錦覓,看似不成器但其實有著很強大的背景,只因娘親身心皆為情所傷,進而斷然讓小葡萄吃了隕丹而變成滅情絕愛的性格 (但這裡我有疑惑,如果小葡萄沒有感情,她為什麼會因為殺父之仇而報復了鳳旭呢? 還是說這種情緒只是一種常理,滅情絕愛的人也是會有??)。在小葡萄還沒有"恢復"之前 (也就是我前面提及的鋪成部分),她其實日子挺消遙的,一心只想著修仙,這樣的日子對她來說還真沒甚麼不好,果真談感情傷性命 = =。在葡萄沒有覺醒之前,我個人對她沒有甚麼太大的喜好,雖然她常常很逗比,但無情的人有時說話真令人傷心。

 

文中的男主角應該算是有兩位吧,鳳旭與潤玉,這兩位主角的人設形容上都非常的吸引人。

─ 鳳旭為鳳凰,火神,天帝與天后之子,身分尊貴,他敢愛敢恨,炙熱如太陽。以男主角來說,他算是被虐得比較慘的吧,俗話說愛到卡慘死,就是在說他吧@@。

─ 潤玉為真龍,夜神,雖為天帝之子,但因母親身分卑微,始終被天后給打壓,這個角色其實很悲情,因為成長以來的種種不甘,讓他成為了所謂的反派角色,然書中許多對於他的描述卻又讓人很難真正的討厭他,甚至對於這個謙謙公子有種莫名的好感,只可惜仇恨與權力讓他利用了錦覓......(嘆。

 

三個人,有兩個是歡喜的,那麼,便是多數了,也算得是美滿了吧?美滿便很好,圓滿太難了,況,世上哪有這許多皆大歡喜……

花開了,窗亦開了,卻為何看不見你?

看得見你,聽得見你,卻不能說愛你。

**

原來,這世上有一種傷,可以嗜心蛀骨。

喚作 -- 懺悔,無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古言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