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我就喜歡這樣的你 (簡體書版)我就喜歡這樣的你.jpg

作者: 盛世愛

評價: 4+‧小推

主角: 嚴熙光‧沈木星

總結: 相愛、分離、重逢 - 前面很棒,但整體有一點頭重腳輕了。

簡介:

深受高考制度影響的學霸沈木星高考落榜後被迫複讀,生活枯燥而冗長。

那年夏天小鎮發洪水,讓她認識了剛剛搬來的新鄰居嚴熙光。

嚴熙光在小鎮開了一間裁縫鋪,是遠近聞名的手藝少年。

兩人在青澀的年華中互生好感,漸漸產生了愛情。

一次意外讓這對深愛的年輕男女被迫分開,沈木星考上了國內著名的學府,而嚴熙光則歷經磨難偷渡去了義大利學習裁縫。

幾年後嚴熙光回國,兩人在深圳相遇,這時的他已經是國內知名的裁縫大師。

而她,依舊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白領……

他們是否還為彼此保留著那顆初心?

當兩人重新靠近彼此,沈木星才知道當年他執意離開原來另有隱情……

鯨魚的屍體爛在深海裡,需要分解十五年。忘掉一個人,需要多久?——嚴熙光

 

分享:

我滿喜歡兩人在青春時期的那段故事,一個年華正好、青春飛揚的女孩與一個醉心裁縫、沉穩內斂的男孩,從曖昧的氛圍到燃燒炙熱的相愛,從青澀的愛戀到因嘗禁果帶來的傷害,單就這個部分,我覺得作者的表現相當不錯。裁縫鋪中那曖昧不明的氛圍 ~ 哇嗚,小裁縫真迷人。

 

還來兩人因為一些原因而分道揚鑣,熙光離開偷渡去了義大利,木星進入大學就讀,我覺得從這裡開始一直到兩人重逢後 - 這六年的時間,作者應該可以在多寫些甚麼,相對於前面的轟轟烈烈,這裡顯得有點單薄,偷渡的那段還不錯,但是針對兩人心情上的部分我覺得還能更多,熙光說因為開始的時候有困難而無法聯繫木星,但是之後呢? 這裡我想不透啊,六年捏?? 熙光的功成名就著墨也偏低。還有一點我也覺得很奇怪,熙光說 - 鯨魚的屍體爛在深海裡,需要分解十五年。忘掉一個人,需要多久?但我不懂啊,熙光不是認定他和木星沒有分手嗎?! 有些"點"讓我莫名的執著,沒想清楚就會有種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受。

 

重逢後的戲碼,不知怎的我總覺得"情感"的部分表現不如開場,沒有那麼令人動心。而木星與弟弟沈冥的部分也是我一直覺得有點難以理解的,木星心疼弟弟所以想對他好,這我懂,但兩人的互動差點讓我以為要變成姐弟戀的戲碼,2X歲的弟弟還會玩姊姊的手指頭@@,對於沒有兄弟的我是有點難以理解的。另外,沈冥與卡卡的部分我個人希望能再多看一點內容;而夏成好像是一個有點莫名其妙的存在。

 

其實如果單就一般的言情小說來看,這本作品整體是很不錯的,但是某方面來說這樣的"主題與創意"是可以發揮得更好而成就一本更好的作品,所以總難免覺得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