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高能二維碼

作者: 青色羽翼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現言‧無限流‧年上‧約91萬字

工口: ☆☆☆

主角: 邢燁・陸明澤

總結:喜歡無限流的同學應該會很愛。

簡介:

邢燁在掃瞄二維碼後進入一個處處是坑的詭異世界。

系統:新手世界人數4,PVP模式,由於你幸運值不夠,敵方3人,你1人。

邢燁:……

系統:敵方不可見,規則不可見,一切全靠悟。

邢燁:……

系統:送你一個任務道具,是面鏡子,不能說話不會動沒有特殊技能,看見誰都覺得丑。

邢燁:……

系統:你怎麼贏了?

邢燁:全宰了。

 

分享:

邢燁相依為命的弟弟過世了,這噩耗來得非常突然,明明弟弟來送機的那天人還好好的,怎麼說沒了就沒了呢?邢燁覺得弟弟的死因不單純,在反覆的思考推敲下,他想起了那天機場道別時弟弟手機上的二維碼,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邢燁畫出了那幅記憶中的二維碼並開啟了他的生死冒險之旅。

 

單就個人喜好來說,這篇的字數如果能縮減到60萬字左右,我應該會給大推。喜歡的是作者的副本寫的很不錯,緊張度有,解謎懸疑的部分也能自圓其說,故事主軸說的善與惡貫穿全文,外加作者帶有幽默感的文筆搭配起來效果很好(木偶的那個副本我很喜歡),但或許是作者把每個副本都說得太詳細了,外加二維碼那些功能讓我眼花撩亂,字字句句累積下來其實就消磨掉了我的熱情與耐心,外加感情線一直戳不到我的點,缺少了能調劑我閱讀情緒的潤滑劑,所以後半段有兩個副本我幾乎是快快帶過@@。

 

人設部分我覺得OK,網評滿多人覺得受沒寫好,但我覺得受的表現是符合作者的設定的,他最大的功能就是在邢燁迷惘時當那盞發散著光明與正能量的燈,當然還有他逆天的幸運值去協助邢燁這逆命陣營容易處處被系統坑的設定。配角部分表現不錯,特別是女配曹茜這個角色,心境的轉換成長與對邢燁的全力信任與支持,是個人人都想擁有的好隊友。情感線我個人無感,不是我的菜。

 

摘錄:

「十扇門中有九扇寫著『請勿打擾』,代表裡面有人在休息。門裡有人,表示玩家已經死去。唯有一扇『外出中』的門,門上剛好掛著一面鏡子。剛好小鏡子就是挑戰最終關失敗的順命玩家,他成為道具後就一直在我手中,現實中還活著。」

曹茜看向邢燁以及他手上的鏡子,在那張臉上看不到一絲情緒。

她是唯一隱約察覺到邢燁對鏡子感情的人,她不知道此時邢燁是用怎樣的心情說出這番話的。

這個墓地中,一直有陸明澤的位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riebubu 的頭像
    carriebubu

    CarrieBuBu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