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將軍的憐愛

作者: 邊想

評價: 4+‧小推

註解: 古言‧小倌‧約20萬字

工口: ★★☆

主角: 步年‧蓮艾

總結: 我腦袋有點空白。

簡介:

蓮艾身為一名小倌,被丞相當做禮物送給了步老將軍,

誰承想當天晚上老將軍就被人暗殺了,矛頭還直指丞相。

老將軍的兒子步年繼承了父親的遺志,勢力,以及一屋子鶯鶯燕燕。

 

分享:

蓮艾從小就被賣到青樓,被嬤嬤嚴格調教成為了技巧高超的小倌,後來步老將軍的對手將蓮艾買下並送給步老將軍示好,卻沒想到蓮艾還沒見到人,老將軍就被暗殺了,蓮艾只能待在步家的後院中,遭受一群鶯鶯燕燕們欺負。步年是老將軍的兒子,繼承了父親的志業,但對這群鶯鶯燕燕卻沒有甚麼興趣,某日步年舉辦了一樣競賽,而蓮艾抱持著贏了也許能換來自由的希望奮力一搏,他是贏了,但卻沒有換來他想要的自由,他變成了步年的棋子,每日揣揣不安的過日子。兩人的關係本是雲與泥,步年也看不上這個以色事人的軟柿子,然而一場意外卻讓兩人的關係有所轉變。

 

說真的這篇分享文我有點腦袋空白@@,說不上喜不喜歡但當然也不討厭,作者邊想的文筆向來是我的菜,故事的流暢度也沒有甚麼好挑剔的,劇情呢可能有點老套路外加小狗血,前期人設不是很討喜,可是這樣的人設卻是這個故事架構下的必然,一個是心懷偉業又步步為營的大將軍 ─ 何人不可舍? 何人不可棄? 何人不可殺? 這樣的信念讓他在初期的時候真的只是把蓮艾當成顆棋子,而且是隨時可棄的棋子。另一個是從開篇就卑微到極點的小倌,沒有尊嚴也沒有選擇權,為了求生只能匍匐在人家的腳邊求饒 (而且名字一直讓我想翻白眼,我覺得是被書名影響了 = =,這書名莫名的讓我聯想起霸道總裁愛上我之類的......)。感覺我說完這兩個角色的定義之後,故事的後續大家應該也能猜想出來了吧,從開始的我欺負你、利用你、瞧不起你,到中間的我發現你好像有點不一樣,而你似乎也覺得我對你的意義不一般,直到分離過後或是生死交關之際我才明白原來你對我這麼重要,嗯,沒錯,這大抵就是故事的樣貌了XD。

 

基本上討厭角色卑微弱受設定的同學請轉彎 (雖然蓮艾後期有成長茁壯一點,但還是屬於大災小難不斷的那種小可憐),不排斥的同學可以加減看,就娛樂性來說,可讀,但太太私心覺得作者的《勝卻人間無數》更好看。 

 

“其實……一點都不痛。”蓮艾顫顫巍巍直起身,穿著破損的衣物,回頭沖步年露出一個自以為安撫意味十足,其實難看至極的笑來。

步年瞥他一眼,冷冽道:“閉嘴。”

蓮艾拉了拉快要掉下去的袖子,見他這個樣子,思索片刻,大著膽子走過去一屁股坐到他腿上。

蓮艾摟著他的脖子,無懼於他冰霜覆蓋的眉宇,道:“何人不可舍……”步年微一愣怔,隨即臉色更為難看起來,那邊蓮艾還在繼續說,“何人不可棄……”

步年眼瞳收縮,冷斥道:“閉嘴!”                             

然後蓮艾最後一句還是說出了口:“……何人不可殺?”

這三句話,曾出自步年之口,幾乎等同於他一生的座右銘。一將功成萬骨枯,為了不被敵人踩在腳下,就必須舍常人不能舍,棄常人不可棄。

可如今再聽,特別是由蓮艾口中說出,他卻覺得萬分荒唐,三句話重重打在他臉上,帶著濃濃諷刺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