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一銀幣一磅的惡魔 (實體書入手!)

作者: 星河蛋撻

評價: 4++‧大推

註解: 西風‧架空背景‧宗教 ‧約14萬字

工口: ☆☆

主角: 以諾‧雷米爾

總結: 很特別的文,不過應該不是人人喜歡!

簡介:

神父在回家路上被推銷了一隻混血惡魔,很便宜,所以他買了。

空虛神父攻X倒楣惡魔受,喪心病狂狗血酸爽,重口,地位完全不平等,

惡魔被輪暴過+沒人權+強壯型號,神父開始完全不把惡魔當一回事

以上全部無法接受請務必靜靜點叉,善待自己也善待作者~

 

分享:

說真的這個書名與文案對我的吸引力完全是鴨蛋,網路上的討論度可能也不是很高,但偏偏我無意間看到的幾篇推薦文評價都非常的好,那就來試試看吧~ 真的好看,不過文中涉及到許多西方宗教信仰的部分,這裡我們不多討論,對此有顧慮的同學也請跳過這篇文囉。

 

以諾是名受人敬仰的神父,他年輕、溫和、有禮、包容,生活簡單規律,沒有娛樂與愛好,認真研究禱言並忠誠的信仰著他的神。某日他遇到了商人推銷,販賣的是一隻成年的混種惡魔,惡魔傷痕累累,像是家禽牲畜般的被人秤斤論兩販售,你甚至可以為了省錢而不買他的四肢,幾番你來我往後以諾也沒搞懂他為什麼就花了177銀幣買了這隻177磅的惡魔。神父將惡魔帶回家後只能把他用加制過的銀鍊鎖在浴室裡,他幫惡魔治療,而惡魔成為了他規律生活中最大的意外。

 

神父活脫脫日曆或者聖職者宣傳畫上走下來的人物,法袍整潔而樸素,頭髮向後梳,笑容悲憫,「神愛世人」。金髮太過輕佻,棕發紅發又太貼近世俗,他那黑如鴉羽的直發恰到好處,顯得穩重又聰明。那雙天藍色的眼睛剔透潔淨,因為聖職者的光環,他身上那一點兒異于常人的特質會被認為是超於凡人,聖潔而高貴,非凡而慈悲。

 

劇情非常特別,說的是神父與混種惡魔的故事,但其背後的含意我個人覺得是很有深度的,當惡魔只是一隻惡魔時,在人的眼裡,他是邪惡與殘暴的,在戰場上士兵們可以凌虐、強暴、無所不用其極的殺死一隻惡魔即使士兵們也是忠誠的神之信徒,而你,多少也受到了這些觀念的影響,所以你理所當然的占有了這隻買來的惡魔,沒有情感的交流,沒有該有的尊重,他只是你規劃進日程表裡的一個活動,然而當你猛然發現,這隻惡魔有名字,他有人類的思考模式,他會說話,會溫暖好心的安慰傷心的姑娘,你感到詫異,更令你詫異的是惡魔曾經也是個人......然後你改變了自己的態度,只因為對方曾經是個"人",除了惡魔本身的經歷之外,另一個重點就在於以諾"神父"的身分,有非常多信仰與情感的矛盾面,雷米爾的憎恨其來有至,以諾的成長背景造就他的性格,總之這個部分我覺得還滿容易引起宗教爭議的~ 劇情部分說到這已經劇透的有點多了XD,後面就不多說啦。

 

十字架懸掛在牆上。在神父身後,惡魔對它豎起中指。

去死吧,狗雜種。我要把你最高尚最清白的僕人拉到地上,你猜怎麼著?我要讓他自由。你已經奪走了我的一切,我奪走他,你能怎麼樣?還能把我怎麼樣?

瀆神的念頭在雷米爾心中翻騰,他抱著以諾,就像很多年前抱著哭泣的妹妹,看著地板上的破酒瓶與蔓延開的血跡。他心中充盈著一股冷酷的保護欲,那讓他強大,讓他無所畏懼。

我要帶走他,雷米爾沒頭沒腦地想,我要帶他走。

 

故事以第二人稱進行,並同時存在於支線劇情,所謂的支線劇情很像我們在玩養成類或是角色扮演的遊戲,你會遇到"選項",選擇A或B都會有著不同的發展,所以看到BE也請不要緊張,那只是一個選項的模擬劇情,故事最後是HE收場,這樣的敘述模式搭配上作者的文風,非常的有味道,不習慣的時候可能會因為劇情與支線的轉換而覺得有點小混亂,但這混亂不至於影響到劇情的理解度與情感表達,坦白說我非常喜歡作者的口氣,陳述的語調看起來就像是緩緩的溪流,但其實內在包含的情緒就是洶湧的暗流,非常推薦。

 

「我是有好的地方,我救了不少人,殺了不少害蟲。」雷米爾撓了撓鼻子,好像自誇讓他有點不自在,「但我也偷過搶過,為錢揍過跟我無冤無仇的人,殺過罪不至死的人,對他們來說我就是個混蛋惡棍。哪怕我救了十個人,在我去殺無辜的人的時候,我也是錯的,你明白嗎?」

「可你還是很好。」你說,「你特別好。」

「停止甜言蜜語和你的神聖狗狗眼,否則我要親你了!」雷米爾警告道,「我的意思是,哪怕教廷對其他人來說純潔得像只羔羊——順帶一提它完全不是——它這樣把小孩子當東西養,把你……那它就還是很爛,對我來說爛透了,討厭誰喜歡誰跟他們是好人壞人沒關……唉去他媽的。」

**

他走入陽光之下,人群之中,手提箱裡裝著你殘存的骨頭。

「早上好。」他低語道,回頭看了看天邊的烈火,「我們走吧,以諾。」

無論是否有天堂,無論你是否還能上天堂,人間的一切,你都已經無法看到。但倘若你看到他——看到他如何穿越層層荊棘來到你身邊,帶你走——你也不會太過驚訝。雷米爾就是這麼好,你知道的。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