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圖靈密碼 (實體書1/3入手囉)

作者: 非天夜翔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商戰‧AI‧破鏡重圓 ‧約6X萬字

工口: ☆☆ (啪啪啪在實體書裡,輪椅戰士開始復健了!)

主角: 關越‧聞天和‧江子蹇‧佟凱

總結: 充滿餘韻的故事!

簡介:

聞天和本以為自己是要成為霸道總裁的男人。

不料最後卻成為了霸道總裁的男人。

一把刀的刀鋒很難越過,所以智者說,得道之路是困難的。

——毛姆《刀鋒》

一把刀的刀鋒很難過,刀鋒沒有朋友,因為無論它想擁抱誰,都會不小心把對方一刀兩斷。

——越‧霸道總裁斯基‧關 《沉默是金》

 

分享:

聞天和 ─ 二十三歲,獅子座,180cm,18公分,18億身家,大別墅一千八百平方,全球擁有十八套自住房,劍橋計算機系碩士研究生,Epeus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最小的兒子,喜歡穿襯衣,不喜歡打領帶的長腿帥哥,GAY,零。

 

關越 ─ 二十七歲,水瓶座,188cm,20公分,青松資本中國基金合夥人之一,本地分公司首席執行官,財產數額不明,租房一族,祖籍山西太原關家屯,牛津大學PPE碩士研究生。人生愛好:炒股與馬術,性取向:不明。       

 

兩人從小就認識,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天和四歲,之後天和的父親過世,關越的陪伴成為了天和最親密的依靠,之後關越先行到英國唸書,雖然分隔兩地倆人依然保持緊密的聯繫,關越透過一封一封的親筆書信陪伴著這個小自己四歲既是個天才但也極度缺乏安全感甚至接近自閉的小弟弟,再之後天和也到了英國唸書,兩人開始同居的生活,也是在這一日又一日的成長中,原本的兄弟之情開始有了轉變。

 

這篇文完全就是個表面極度裝逼、爆笑滿點還外加時不時的大放飛但內裡又暗藏深厚情感、雄心壯志與思考人類在面對人工智慧上的態度。故事採用現實加回憶的方式進行,開篇的時候兩位主角已經分手了,但透過天和與普羅米修斯 (AI)的互動過程會完整的呈現出關越與天和的過往,所以雖然現實是分手狀態,但依然吃的到戀愛的臭酸與甜蜜。

 

一般來說太太對太過於裝逼的設定不怎麼喜歡,動不動就億來億去、下課回家搭的是直升機、財產多到讓人懷疑那串數字到底是金額還是電話號碼、煙火放到爽也不心痛、出國玩跟去隔壁超商買東西一樣頻繁簡單、喜歡古董藝術品那就通通買回家、更不要說名牌精品甚麼的,想要我就讓店員捧到你面前來挑選,諸如此類的設定通通都在《圖靈密碼》裡,如作者所說: "一個故事的情節、設定都圍繞著文章主題展開。",所以這些設定套用在故事裡再加上作者的表達方式,整體來說並不突兀或是令人反感,更令人驚喜的是在《圖靈密碼》裡太太似乎看到了一個功力更提升的非天夜翔,以往情感表達中常見的"硬"不見了,我非常喜歡作者處理關越與天和的情感方式,兩個人都有自己的盲點與問題,不良的溝通最終導致分手的局面,高大尚的人設並沒有給了他們一帆風順的愛情,分手後經由普羅米修斯的角色一步一步的帶出了天和的心結與自我的省視,作者最後的呼應處理更是點出了兩個很重要的點,一個是關越對天和的情感,另一個則是人們對於人工智能的矛盾,這裡不得不說處理的很有巧思啊! 仔細想想這個部分的餘韻真的挺強的,越品越有一種浪漫的感覺! 太太是10/27看完的,但是我在10/28寫分享文的時候才品出浪漫感! 我挺喜歡這種感覺,故事的餘韻是我喜歡閱讀的樂趣之一,可遇而不可求啊~ 這餘韻還體現在書名的呼應,當我上網google了與圖靈測試有關的資訊時,真心想說這書名取的太好了! 副CP非常搶戲,算是擔當了搞笑演出的角色,這個部分我有點說不上喜不喜歡,雙CP向來不是我的菜,但也絕對說不上是討厭,因為這兩個人真的很好笑,就是戲份占比對我來說大概還是太多了點。

 

後段劇情有不少的商戰+智能鬥法,在這些劇情中還要繼續參雜著副CP的放飛劇情,以上三部分是我自己比較沒有興趣的地方,也是為什麼評價只給到4+的原因,因為是自己喜好的問題,所以大家就當個參考囉。最後想要謝謝與祝福小非哥,他是我喜歡的作者前五名,喜歡他的天馬行空與個人風格強烈的情感寫述方式,今年是他寫作第十年了,謝謝您的堅持,也祝福您在創作的領域裡自在飛翔。

 

「普羅。」天和說完了這段回憶,忽然問,「你談過戀愛嗎?有沒有體驗過愛上一個人時,怦然心動的感覺?」

普羅沒有說話。

天和端詳走過面前的一對出來跑步的情侶,男生活動腳踝,站在路邊,回頭等女朋友追上來。

「你追我趕。」天和笑道,「我們就在這漫漫人生路上,不斷向前,只是有時候,不可避免的,會跑上不同的岔路口。普羅,和你聊聊愛情挺好,可惜你不明白。」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