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雲野

作者: 一個米餅

評價: 4+‧小推

註解: 原耽現言‧校園背景‧家庭暴力‧約14.5萬字

工口: ★☆☆

主角: 聞野‧雲樂

總結: 愛與救贖梗,喜歡甜文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簡介:

雲樂生活在黑暗之中,聞野是他見過的第一縷光。

關於兩個少年,微苦又甜蜜的小溫馨。

聞野是攻,不用質疑。

 

分享:

雲樂的父親不只是個賭鬼還是個酒鬼,動不動就對雲樂的母親與他相向,雲樂的母親在他七歲那年跟著別人跑了,他以為母親會如承諾所說的回來接他,可是這一等就是十年,他等來的只有失望與父親變本加厲的惡行。因為這樣的一個父親,雲樂從小就知道要靠自己養活自己,所以他的人生除了上課就是不停的打工,他也不敢接受別人的好意,因為一旦有人釋出善意,魔鬼父親便會將魔掌伸到人家那裡去,所以雲樂只能把自己孤立起來,他用冷漠與疏離保護著他生命中為數不多的善良人,而這樣的雲野在學校想必也是飽受壞胚子的欺負,直到轉學生聞野的出現,這個風趣幽默家境優渥的天之驕子是意外也不是意外的闖進了雲野封閉的世界。

 

基本上就是愛與救贖的設定,這類文大概都有一定的套路,悲慘的家庭、亂七八糟的父母、主角一個在地獄一個在天堂、從陌生到相愛再到為了保護彼此而必須解決原生家庭的問題,老實說這模式雖然挺固定,但我還滿喜歡看的,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心裡已經有了白月光《刺骨》,在看其他同類型的作品始終無法激起更多的情緒。

 

撇開故事基本的設定,《雲野》的人設我想應該會是部分讀者的萌點,一個是明明才17歲可是聰慧到像個溫和大度又運籌帷幄的精英份子 + 一個對外冷冰冰對內超級死忠不自覺賣萌說情話的小可憐,這人設我有點難評論,設定是喜歡的,可是前者太過於童話而後者我一直覺得很生硬,雲樂雖然因為一些原因而導致人際關係疏離,他可能不懂得怎麼跟人互動,所以他的思維被設計成"喜歡你所以我就什麼都直說,非常純粹的一個人",可是這樣的設定與原生家庭連結在一起的時候,我覺得有點難以說服我,當然我覺得有可能是我鑽了牛角尖,刻板印象就覺得這樣家庭成長的孩子不該是這樣的一個人,可是若解釋成是因為聞野對他來說與眾不同所以他把自己最純真的那一面完全的暴露在聞野面前,這似乎也合情合理,說到這我大概可以明白為什麼我會覺得衝突,我想應該是因為作者用的一些對話梗讓我覺得不自然,這些梗可能的目的是要讓雲樂這個角色更吸睛,所以他會直白的說"性體驗又或者是我在衛生間學著擴張什麼的......",我真的覺得這樣很奇怪,好吧,是有點可愛 + 比較多奇怪XD,這純粹就是太太個人的感覺啦,我覺得應該還是會有挺多讀者喜歡的,兩人相處就是甜文基調,原生家庭的部分感受上是可惡大於虐,整體來說適合喜歡甜文的同學。

 


 

書名: 原來你也喜歡我

作者: 一個米餅

評價: 4‧普普

註解: 原耽現言‧暗戀‧約2.8萬字

工口: ★☆☆

主角: 付學岩‧沈臨

總結: 不是太太的菜。

簡介:

大概就是一個受暗戀了攻很久,但是攻不知道,攻遇到受後喜歡上他並且追求他的故事吧。

加熱過後的小甜餅,暖暖的吧哈哈哈

 

分享:

沈臨從高中的時候就暗戀萬人迷付學岩,他只敢躲在旁邊偷偷的注意這個耀眼的男孩,這場暗戀長達十年,這十年裡他為了一個他可能永遠得不到的情人而向父親出櫃,結果被打的傷痕累累趕出家門 (但媽媽還偷偷給他銀行卡跟房子的鑰匙 = =),沈臨以為他大概是再也見不到付學岩了,卻沒想到有一天這個人就這麼進了沈臨開的咖啡店買了一杯拿鐵!

 

我覺得...我在寫故事基本介紹的時候就開始忍不住吐槽了,不知道是不是我老了,我覺得這種故事實在很不可思議,暗戀我能理解,但是為了一個連你是誰都不知道的人,你選擇和家裡出櫃,然後父親把你趕出去後你這十年只能默默關心卻再也不能回到父親身邊,這不是很奇怪嗎? 你的老爸爸應該會覺得自己很可憐吧@@,就這樣被犧牲了,這邏輯難道不該是真的愛上了再來和父親溝通嗎? 雖然結果你可能還是會被趕走,但你至少在事情還沒坦白前可以在父親身邊盡孝啊,雖然說法包裝的很漂亮,我想要他讓知道我是完完全全沒有罣礙的愛著對方...... 我只能說身為老媽媽的我覺得很心塞。

 

不知道是不是作者偏好這種反差萌的人設,沈臨是個內向的人,但是他為了保護付學岩可以一個人打好幾個,當然反差萌沒什麼奇怪的啦,但可能是我接連看了同作者的兩篇文,就覺得~恩~好像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