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韶光島嶼

作者: 堇色ivy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樂團‧約11萬字

工口: ☆☆  

主角: 顧安康‧陸嶼光

總結: 口吻有一點彆拗。

簡介:

Talk to me softlythere's something in your eyes

Don't hang your head in sorrowand please don't cry

好不容易才處理地波瀾不驚的感情,好不容易才堆砌起來的城牆,不要毀了。

最後只能撥開他額前長了的頭髮,道一聲,生日快樂。

有些話,不是不敢說,是不能說。

有些人,不想失去,所以絕不染指。

不知道還要走過多少人的肩膀才能真正停留下來。單程的旅行飛了這麼久,也不知道哪裡才算是終點。

 

分享:

陸嶼光是樂團主唱,與顧安康的關係始於炮友,為什麼會接受顧安康呢? 因為顧安康的名字與模樣和陸嶼光心裡的那個人有點像......只是顧安康的嘴實在是比他的白月光下流多了,然而下流歸下流,這個看起來好像不怎麼靠譜的男人卻為了讓自己有能力給予陸嶼光幸福,毅然決然的選擇到了人生地不熟的英國打工並學習美髮專業,兩個人的關係從初始的只啪啪不聊天到邊啪邊聊天。

 

故事主線是關於"島"這個樂團的發展過程,從在PUB演唱到成為紅透半邊天的得獎樂團,這部分太太比較無感,並不是很能融入作者的筆下的樂團世界,而感情線則是炮友變情人與兩人間磨合的過程。作者的口吻對我來說偶爾有點彆拗,語助詞的部分有點像所謂的台灣腔可整體又不是,其中顧安康的口吻跟七優《那個人》中的戴品非有點像,可是又沒有那麼的"有味道",且作者的文風其實是帶有濃濃的文藝感,而人物的粗口與文藝風的協調度總覺得怪,而且整體看起來有一種拖拉感,這拖拉感說的不是劇情,比較像是文字沒有寫出綿密感但又不夠乾淨,不過這可能真的跟個人的"感受"有關吧。

 


 

書名: 再見北威州

作者: 堇色ivy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餐飲業‧德國背景‧年上‧約13萬字

工口: ☆☆  

主角: 周凱‧余洋

總結: 兩個人的感情線很好看。

簡介:

周凱迄今為止從來沒有無條件的愛上過誰,

而余洋在遭遇劈腿後卻一度沒勇氣離開背叛自己的戀人。

這就是一個認真深情的流氓和一頭小綿羊的故事,

說說這兩人在德國北威州相遇相愛的那點小事兒。

 

分享:

周凱是家德國中餐廳的廚師,他從不覺的同性之間的感情能真的長長久久,這樣的信念讓他習慣性在每一段感情中抽身,直到他遇見了來德國念書並且在餐館打工的余洋。余洋看起來是個小綿羊,溫順乖巧還特別死心眼,他堅信自己遠在中國的精英男友潔身自好且一心一意等著他學成歸國,然而事實的真相打的他臉都腫了,男友說來是愛余洋的,只是孤單寂寞覺得冷再加上野花的誘惑力太強所以出軌了...... 周凱看過余洋所有的模樣,可以因為一碗餛飩麵而滿足開心、會因為周凱受到的不平待遇打抱不平、還因為男友的背叛哭的亂七八糟,這樣的余洋讓周凱覺得也許這一次會和以往有所不同。

 

故事的發生地是在德國,因為周凱是廚師所以有不少的廚房作業內容,這部分不枯燥但有可能看了會肚子餓XD。相較於《韶光島嶼》與《晚安,巴黎》,我覺得這篇的感情線發展最是水到渠成,兩位主角的人設我都很喜歡,周凱雖然也會爆出口,可是口吻比《韶光島嶼》的顧安康要自然多了,而且那個平常有點痞但是作起菜來兢兢業業的周凱有讓我聞到濃濃荷爾蒙味 >///<,而余洋這比較偏"小受"的設定也沒什麼雷點,至少在感情的糾結上沒有太多彎彎繞繞,很舒服的一組CP。

 


 

書名: 晚安,巴黎

作者: 堇色ivy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部分校園‧約9.7萬字

工口: ☆☆  

主角: 鄒子裴‧盛銘

總結: 喜歡濃濃文藝風的同學應該會覺得不錯。

簡介:

這是一個【混血美攻X大學講師受】的故事。

其中會倒敘兩個人大學時代的生活,所以故事中一部分會是校園向。

 

分享:

盛銘是個安靜且喜歡文學的大學生,他總是能在文字中感受到深刻的觸動,他也喜歡寫些什麼記錄生活與抒發心中所想,也是這樣的契機讓他日後有機會寫下《晚安,巴黎》,當然這契機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他認識了同校的中法混血鄒子裴。起初他對鄒子裴的印象並不是太好,可是這個帥氣的大男孩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停的出現在他的周圍,盛銘雖然內斂但也敏感,怎麼可能感覺不到鄒子裴的意圖,鄒子裴或許不理解盛銘所著迷的那些文字,可是鄒子裴卻是給了盛銘所有溫暖的那個人。

 

故事開篇時盛銘已經是大學講師且用筆名出版了《晚安,巴黎》,隨後作者採用《晚安,巴黎》的摘錄當成每一個章節的開端 (這寫法與《韶光島嶼》類似),也是透過這些回憶帶著讀者回到兩人大學時期的生活,這篇是太太目前看過的三篇中文藝風最重的一篇,有些文字是真的還滿美的,但這真的完全取決於讀者喜不喜歡這樣的風格,不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作",但喜歡的人大概可以把這篇當成文學作品品嘗,太太本身覺得還OK,至少在流暢度上來說比《韶光島嶼》要成熟許多。

 

不過這篇的兩位主角我比較偏無感,盛銘有點像是虛無飄渺的紙片人,而鄒子裴則是套上了好攻模範生的框架,對我來說都有些脫離現實感,不過兩人的感情線倒是沒什麼雷點。話說我目前看了作者三篇文,我覺得在某些套路上都有些類似,譬如受方都會有個白月光或是前任渣渣,然後攻方都深情的不可思議 (就算開始時不相信愛情,這三攻我大概只比較能get到周凱)然後呢又都會因為某些原因而變成分隔兩地,所以看到第三篇時我可能有點疲乏了,我的閱讀順序是《再見北威州》,因為喜歡所以立馬接著看《晚安,巴黎》與《韶光島嶼》,而《韶光島嶼》是三篇中我最無感的,不知道是因為我疲乏所以無感還是說這似乎是作者的第一篇文,所以在成熟度上略遜於後期的作品。

 

如果有一天再見不到你,我問你每日早安、午安、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