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月亮奔我而來

作者: 泊岸邊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校園‧約27萬字

工口: ☆☆☆   

主角: 林欽禾‧陶溪

總結: 雙向救贖的童話故事

簡介:

陶溪初三那年知道了自己出生時被「母親」故意交換的命運,他渾噩度日,直到他在貧困縣高中的遠程直播屏幕上,看到了上千公裡外名校文華一中的林欽禾。

那是住在井底里的他,第一次窺到天上的月亮。

可當他耗盡力氣爬出井口,跋山涉水地奔向月亮,卻發現月亮身旁那顆星星本該就是他的位置。

陶溪想要林欽禾,連同他缺失的偏愛。

 

分享:

陶溪成長在一個窮困的家庭,他一直不明白為什麼父母對他的態度總是冷漠,受到委屈時也不會有人為他抱不平或是給予安慰,這一切的疑惑在他十五歲那年偷聽到父母的爭執而恍然大悟,他的人生因為養母的自私而被替換,如果說前面十五六年的人生是黑白的,那麼他在高一那年透過視遠程教學見到了林欽禾則是開啟了他彩色的未來。

 

故事性還不錯,這類的故事通常都會偏向虐感多一點,不過這篇整體還是比較像是童話故事,一個成長過程總是被忽視與缺愛的孩子靠著努力得到了去大城市讀書的機會,還攻略了文中最大的金手指同桌林欽禾。陶溪這角色我想作者應該是想寫成略帶陰暗感但在面對喜歡的對象會變成小可愛的設定,然而這種角色很考驗作者的功力,寫好了很帶感,寫不好就覺得有點突兀⋯⋯ 至於林欽禾對我來則是有點虛幻,明明才17歲卻冷靜強大到像是個ㄉ27歲的高冷總裁,不過林欽禾的性格長成不算奇怪,以故事的設定來說算是可以理解,這點我想大概比較見仁見智,只能說這個角色比較不戳我。

 

整體算是無雷點,故事本該狗血但整體呈現出的感覺偏平淡,情感線處理偶有突兀感,喜歡低虐點+雙向救贖+校園背景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校園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