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替身的我跟正主在一起了

作者: 東施娘

評價: 4+‧普普

註解: 耽美古言‧女裝小倌受‧宮鬥‧約39萬字

工口: ☆☆☆   

主角: 賀續蘭‧雪芽

總結: BG? BL? 有差嗎?!

簡介:

賀續蘭是個萬人迷,新帝喜歡他,朝中的丞相、將軍愛慕他,先帝甚至為了將他納為君後,令欽天監說出衝喜治病這種荒唐謊言。

而雪芽,他是眾人得不到賀續蘭而用來解悶的替身。雪芽一開始只是想活下去,即使需要穿女子才穿的襦裙,但他突然發現自己做的夢可以預見未來。在未來的結局里,他慘死宮中,草席裹屍。要命又要錢的雪芽,果斷決定要取而代之,於是他走上了各種給賀續蘭使絆子的道路,甚至還挑撥離間賀續蘭與其他人的關係,具體行為如下—— 他軟臥在美人榻上,指尖輕撫脖子上自己弄出來的痕跡,還學著新帝叫賀續蘭為亞父。「亞父莫怪罪,今日實在起不來。」 但有一日,他深夜穿著襦裙從新帝寢殿跑出來的時候,碰到喝醉酒的賀續蘭。 第二天,雪芽看到碎成布條的襦裙:…… 自那天後,他身上的襦裙總能碎在賀續蘭的宮殿里,身上的印子再也不用假造了……

 

分享:

大意就是一個空有美貌卻沒什麼腦子的小倌因為長得與君后賀續蘭有些相似而被老皇帝圈養在外,然後在老皇帝過世後又被帶進宮中開始了一連串努力求生的人生,在這過程中無意發現自己有了做夢預知未來的能力,令他驚訝的是原來這賀續蘭可是有打算逆謀的!他到底是要抱現任皇帝的大腿還是要去討好賀續蘭才能過著人上人的生活呢?

 

如果你不喜歡動不動就哭唧唧+女裝+有點沒腦+換成BG也可以的角色,那這篇就跳過吧,太太不雷哭唧唧受,但這篇的受應該是我看過的小說裡最愛哭的前幾名了吧@@,雖然文中(特別是前段)會提到雪芽並不喜歡穿女裝,他覺得自己是男子且想穿男裝,但縱觀他所有的行為來説,我實在看不出來他跟女性角色有什麼差別,而且還是那種小花柔弱等級的女角色。整體劇情很像一般的BG古言小說,故事雖然涉及到逆謀但卻在劇情的深度上輕描淡寫,應該說整篇的深度都很淺而且禁不起在細節上琢磨,不論是劇情的發展又或者是感情線,我看到結尾都還沒搞懂賀續蘭怎麼就這麼喜歡雪芽咧?也沒看懂到底文中出現的幾個重點男性角色跟賀續蘭之間的情感糾葛到底是什麼 (大概只有新帝的部分我明白),最後收尾處理也延續了整篇的風格,走個過場給個交代卻少了細膩度,不過呢,雖然我看似處處嫌棄但其實上看的挺順,不過這跟我本身不雷這種小受有關,雪芽在某些劇情上還滿有笑點,劇情不費腦,只是看完後開始寫心得的時候就會忍不住一直挑毛病,說來我私心覺得這篇文所有的設定若是發展成帶肉的NP應該挺適合XD。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