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純真醜聞

作者: 卡比丘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現言‧約20萬字

工口: ☆☆   

主角: 徐升‧湯執

總結: 有些細節沒交代,但文字情感還挺好看的。

簡介:

機關算盡與典身賣命。

 

分享:

湯執被纏上了,纏上他的是高中時的同桌徐可渝,他怎麼也沒想到當初的善意會在幾年後發酵成徐可渝對他幾近瘋狂的糾纏,為了逃避對方,他辭職搬家連夜逃離,可小市民敵不過萬惡的有錢人,徐可渝的哥哥徐升找到了湯執並提出了湯執難以拒絕的條件進而答應和徐可渝結婚,徐升希望湯執盡責地扮演一個好老公的角色,可是湯執卻因為小時候的經歷而非常排斥女性的接觸,徐升對湯執是不滿的,不滿他拙劣的演技,艷而俗的外表,不及格的禮儀表現,可也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讓他一步一步的淪陷。

 

這文中有一句話我覺得用來形容這篇文非常貼切 –  困惑,但又覺得其實理所當然。 這麼說的原因在於這故事有些細節處理的不是那麼好又或者是交代不清,譬如徐升對湯執的情感轉化與徐可渝的結局,但這些缺失卻又不影響我品味徐升與湯執之間那份曖昧又矛盾的香味,徐升這角色初看不討喜,可隨著劇情的前進他越來越得我這個老阿姨的心,那種高傲又彆拗的心理活動莫名的戳我,而我也是在這篇文第一次覺得好像終於跟作者的文對上頻率,開始體會到香在哪且看完後又想再找其他文來看,我覺得如果你和我一樣以往對卡比丘的文沒什麼感覺,不妨可以試試看這篇,然後也不要錯過《好運時間》,這兩篇我覺得情感的細膩度表現得都很不錯。

 

「你要不要吃蛋糕啊?」湯執問他。

徐升撇了一眼被湯執吃的蛋糕,沒有說拒絕的話,湯執便拿了一個新的勺子,挖了一勺。桌子不寬,湯執回頭看了一眼,機組的服務人員沒進來,他微微站起來一點,俯身把勺子遞到徐升嘴旁。

徐升可能在猶豫要不要接受湯執的蛋糕分享,過了幾秒鐘,他好像準備張口吃的時候,湯執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移開了拿勺子的手,湊過去,隔著桌子親了徐升一下。

徐升很明顯地怔了一下,湯執立刻為自己的行為失當感到後悔,嚴肅懷疑自己會被徐升罵神經病。

但徐升只是看著他,過了一會兒,低聲說:「你幹什麼。」

然後又像希望湯執快點忘記他說過話似的,伸手握住了湯執的手臂,又把湯執拉近他一點,和湯執接了一個真正的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年上攻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