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說謊

作者: LZ丟啊丟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現言‧竹馬‧第一人稱主受‧約37萬字

工口: ★★★  

主角: 趙旗‧蕭遙

總結: 愛情大概真的是一個鍋配一個蓋吧。

簡介:

老坑重填,青梅竹馬轉情人,偏現實,第一人稱

 

分享:

蕭遙六歲的時候就認識趙旗了,兩人一路從國小、國中到高中都是同學,直到大學才分道揚鑣,蕭遙畢業後還出國讀了兩年的研究所,也是這兩年在歐洲的經歷讓蕭遙發現原來他是個雙性戀@@,而且連帶的他又發現原來他對趙旗的感覺早就超出了所謂的兄弟之情,這樣的情感轉變讓他有點慌亂又有點暗戀人的甜蜜,當然也免不了苦澀,尤其是趙旗身邊還有別的女人,只是怎麼兩人這樣你來我往一番後......趙旗居然也是喜歡他的,而且喜歡的時間比他更早!!!這天上掉來的餅砸的蕭遙這個傻子又驚又喜又害怕,情投意合固然好,但蕭遙這想太多的性格總是讓自己陷入很矛盾的情緒裡,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嗎?我這麼混這麼懶他喜歡我什麼呢?我們偷偷在一起就好為什麼要出櫃呢?好可怕我爸媽發現了該怎麼辦?我不忍心傷害我爸爸那我們分手好了?只是真的分了之後他又發現自己根本捨不得趙旗,然後又屁顛屁顛的去求原諒了@@。

 

這對CP組和就是:一個佔有慾爆棚又特別壞心眼+帥氣逼人自信突破天際+器大活好但不見得床上貼心的攻 vs 一個長腿細腰美美二世祖 + 缺乏自信單蠢好騙有點傻氣 + 甘願為愛做零還越做越開心的受 ~ 而整篇故事的主軸就是這兩人在愛情中的磕磕絆絆,由於是主受視角,所以大部分的心理活動也是著重在蕭遙的部分,他的患得患失,卡在父母與情人之間的掙扎,對自己的質疑與對愛情的不信任等等,兩人相處的一些情節還滿貼近真實的,很愛的同時又難免意氣用事,完全就是一個鍋配一個蓋,我一度覺得趙旗有些時候真的滿狠的,可是或許就像作者說的,像蕭遙這種細膩又敏感的人,你如果太過於照顧他的情緒,那兩個人大概就很難生活了,所以啊~一個鍋配一個蓋。

 

作者的文筆是我的菜,這篇故事剛開始時我其實是想給大推的,有些情緒堆疊到一個程度後是會酸的,但是看完後整體來說我覺得精簡過後會更好,有點像是短篇擴寫後卻一寫寫太多的感覺,尤其當劇情是在兩人之間的感情問題不停循環之後 ,很容易讓讀者產生一種膩味,也容易覺得蕭遙心理活動好頻繁,當然如果你本來就喜歡看這種糾糾又結結的愛情戲那應該會看得很過癮。啪啪啪多且長,多到我後來大概是一目十行,而且真心覺得......蕭遙你屁股真的還好嗎 ==“。

 

隨著我們這一代人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多的朋友步入婚姻,一些朋友在婚姻里收穫了很多,一些朋友在婚姻里迷失了自我,一些朋友對婚姻期望得過高,還有一些朋友婚姻失敗了,我站在一個旁觀者的角度觀察著他們的生活,發現婚姻也僅僅是一種生活狀態,它既不能輓救單身者於孤獨的深淵,也不能杜絕有伴侶的人想要出軌的念頭。我覺悟到不管是異性戀還是同性戀,是未婚情侶還是已婚的夫妻,所有的關係都需要細心的維護和對自我的克制,並且還需要一點運氣的加持。

 


 

書名: 逆時針

作者: LZ丟啊丟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現言‧校園背景‧第一人稱主受‧約30萬字

工口: ★★★  

主角: 趙旗‧蕭遙

總結: 同樣的主角同樣的糾結。

簡介:

高富帥竹馬,談戀愛,日常。

本故事假設趙蕭沒有從小就認識,故事開始時兩人一個17,一個16,當平行世界來看吧

1. 本文兩位主角同時也是我另一篇《說謊》的主人公。

2. 由於我對這對CP十分喜愛,抱著想讓他們換種方式談戀愛的心情就又開了這篇文。

3. 本文《逆時針》可以獨立閱讀。

 

分享:

這篇文的主角和《說謊》是同一組,差別在於《說謊》兩人小學就認識然後真正開花結果是出社會後且有帶虐的出櫃劇情,而《逆時針》兩人相識時已經是高中時期,故事以高中與大學為主背景。由於是一模一樣的主角人設,所以談起戀愛來也是一樣的甜蜜與糾結,只是這篇的趙旗視角又更少了點,所以在最後兩人最嚴重爭執的那一段我是有點不平的,覺得蕭遙真的是被吃得死死的 ==,不過還是那句話,一個鍋配一個蓋,自找的,沒辦法XD。

 

太太是兩篇連著看,然後......我有點後悔,因為一樣的人演出來的戲就差不多是那樣,所以連續兩篇糾糾結結的愛情看得我有點心累,而且啪啪啪還是好多,之前還能一目十行,到這我有好幾段的啪啪啪都是直接跳過,除非你真的非常喜歡這種情感模式,否則真的不建議兩篇連著看,私心我會推薦先看《說謊》,《逆時針》就可以之後再決定看不看。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