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我很帥,所以我要當零號

作者: 官官居啾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現言‧雙視角第一人稱‧大學背景‧約10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蘇燦賢・曾子欽

總結: 輕鬆中帶點微酸感的文,大家可以試試看。

簡介:

180公分,系藍招牌球員、校園人氣帥哥,像我這樣的優質小GAY……當然也是個優秀的,零號。

欸,長得高壯不能當零號嗎?我一直在等待真命天子來擁抱、壓倒、綑綁、強制…… 等等,文案可以寫這些東西嗎?

170公分,白淨漂亮的臉、瘦小的身體、還有緊緻的……皮膚,咳,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完美的零號。……他卻告訴我,他喜歡我。

兩個零號,有搞頭嗎?沒有嘛!偏偏那一晚,他壓倒我,我卻還○○○了他。

幹啊!拎北要當零號啊!

 

分享:

蘇燦賢是個有著健康膚色與陽光外型的182cm高個子帥哥,說是女孩子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與小受受們的天菜帥攻一點也不為過,然而......他卻是個零號@@,從意識到自己的性向以來就渴望能遇到一個優質好攻來疼愛他的菊花,喔不,是好好照顧他這個看似勇猛但實則想要像朵小花般讓人呵護的小處男,找不到能欣賞他的攻也就罷了,怎麼他的好友居然還跟他告白?更誇張的是某年某月某日某時,他的好友就這麼跟他滾了床單?蘇燦賢大崩潰,我明明是個受......可怎麼我當了攻還當的這麼愉悅???我是誰?我在哪???

 

故事不錯,採雙視角第一人稱進行,開頭還滿歡樂的,有些台灣人才會熟悉的用語,當我看到劇情進行到第二位主角曾子欽視角時還滿興奮的,畢竟這樣更能讓讀者理解雙方在情緒上的想法,不過我個人覺得曾子欽的部分掌握度沒有蘇燦賢這麼好,特別是小欽欽有滿多地方是著重在他與蘇燦賢家人相處的情節,也連帶帶出了蘇燦賢家裡組成比較特別的地方,而這段的劇情對我來說“有些”地方比較偏無感 ,我在想會不會也有可能是因為完整性不太夠,所以就有種好像一直少了什麼的感覺 ,又或者說是小欽欽視角就很難表現出“家人之間情感上的張力”,畢竟這個家裡有心結的人是蘇燦賢而不是他,當然也可能我更想看的是蘇燦賢與小欽欽的對手戲啦XD。

 

整體劇情OK,流暢度我覺得在雙視角切換後有些些些些些的混亂,啪啪啪挺香,情感表現滿自然 (虐點大概都在小欽欽的求而不得吧),收尾的大歡樂安排我個人覺得有點尬 (好像青春電影中會出現的場景),算是輕鬆中又偶爾帶點微酸感的故事,大家可以試試看。

 

指路全文:https://r85347.pixnet.net/blog/category/1493073

 

「下次你就跟他說,世界上沒有人哭得比你還好看,他就會笑了。」

「嗯。」

「叫他當兵加油。」

「嗯。」

「也告訴他,我……會等。」

「……嗯。」

「謝謝。再見。」

「你在哭嗎?」

「鼻子有點過敏。」

「保重。」

「嗯。」

掛掉電話以後,心情平靜許多。那份焦急著想找到子欽的心情,還有想傳達給子欽的心意,輕輕地飄散。

因為我懂了,就算我現在見到子欽,對他說一萬次我愛你,他的眼淚也不會止住。只要意識到我的存在,對他而言就是悲傷。而我只要想到他的眼淚,就止不住哭泣的衝動。

即便我會等他,但我想,我和子欽也許真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