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野狗梁川

作者: 詩無茶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現言‧第一人稱主受‧雙向救贖‧約13萬字

工口: ★★ 

主角: 梁川・夏澤

總結: 故事架構不錯

簡介:

梁川,你應該站在他的身旁

看他雙眸熠熠發光

看他一生執著滾燙

 

分享:

夏澤 - 童年家境優渥,然而好的物質條件換來的是父母的忙碌及孤獨的孩子,夏澤在多數人眼中是不討喜的,總是高高在上的姿態讓他沒有什麼朋友,連保母都換了好幾個,可是這並不代表他不需要親情與友情,又或者說這樣的人當他一但擁有了想要的情感時,他可能會更加的在意與偏執,也不知道是不是命運捉弄,幾次的擁有換來的都是令人傻眼的結局,失去了朋友也失去了父母,在他以為自己終將孤獨一生的時候,他在路邊撿到了髒兮兮的梁川。

 

梁川 - 他是個沒有名字的孩子,從小生活的世界裡除了所謂的媽媽就是電視,然而他眼中的媽媽不像電視中演的那樣,他的媽媽總是諷刺並厭惡他的存在,但有時候好像又有那麼一點點的關心他,他活在小小的房子裡不能外出,因為他們好像在躲著什麼人,只是躲著躲著還是被發現了,他從現有的牢籠裡被換到一個更大的牢籠,在這個牢籠裡他好像多了那麼一點點的快樂,因為他無意間有了一個秘密的朋友,可是這份快樂卻激怒了他的“照顧者”,接連的虐待讓梁川不顧一切的逃走了,而這次的逃離終是推動了眾人的命運之輪。

 

雙向救贖的故事,狗血中帶有自己的味道,光就這點太太還滿推薦的,不過這篇作者的部分語氣與遣詞用字偶爾會讓我有點出戲,通常這種情形多數是出現在想要描述主角內心的情緒與獨白時,雖然比較容易帶出情感渲染的效果,但我覺得過於文藝的表達方式不太適合本篇主角的設定。劇情有點繞,一方面是本身的狗血因素,而另一方面是梁川的經歷有點複雜,如果看得有點霧颯颯也不奇怪XD,整體有肉有劇情,至少讓一個多月沒能好好看完一篇文的我順利看完了!

 

梁川啊,梁川。

十五歲那年夏天,沒能接住那捧向日葵,也沒能見到你。錯別至此,十八歲的重逢便也當我成陌路,半晌貪歡恍如舊夢,而今初醒,錯顧這荒誕的半生方才驚覺,你我之間,竟是兩不相知,唯餘「本該」二字。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