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三嫁鹹魚

作者: 比卡比

評價: 4+‧私心推

註解: 耽美古言‧書穿/靈魂轉換‧廟堂權謀‧約43萬字

工口☆☆☆

主角: 江醒・林清羽

總結: 有點歡樂又有點好哭的故事。

簡介:

林清羽十八歲那年嫁入侯門衝喜,成為病秧子小侯爺的男妻。

新婚之夜,小侯爺懶洋洋地側躺在喜床上,說:“美人,說實話我真不想宅鬥,只想混吃等死,當一條鹹魚。”

 

一年後,小侯爺病重,拉著林清羽的手嘆氣:“老婆,我要涼了,但我覺得我還能繼續穿。為了日後你我好相認,我們定一個暗號吧。”

小侯爺死後,林清羽做好了一輩子守寡的准備,不料只守了小半年,戰功赫赫的大將軍居然登門提親了。

林清羽寧死不從,大將軍只說了一句話:“奇變偶不變?”

林清羽:“……我嫁。”

 

再兩年,大將軍戰死了。林清羽還沒來得及悲傷,又被皇帝招入宮中。

皇帝委屈地控訴:“寶貝,這次成皇帝了,朕的鹹魚夢徹底破滅了……”

林清羽深知自家夫君雖然是個懶骨頭,但論陰謀算計,誰都不是他的對手。

他摸摸皇帝的頭:“別想了。批奏本去,乖。”

 

分享:

林清羽生平最大的心願就是當個醫者,就當他覺得萬事俱備只等赴考時……一道聖旨晴天霹靂的打碎了他的夢想,更糟糕的是居然讓他去給個侯爺沖喜,這都是什麼跟什麼啊!林清羽雖然一心從醫,但這並不表示他是個心懷仁慈的人,相反的,他有仇必報,惹到他的一個都別想逃!只是這個活不過半年的小侯爺怎麼跟他想像的不一樣?

 

乍看是小白文,但其實不是,可若要算正劇又好像不那麼正,畢竟林清羽這角色的金手指我自己覺得有點點大,權謀佈局普普,應該算是篇娛樂性頗高但不適合對古言比較計較的同學,在決定評價的時候我有點猶豫,小推up是一定有的,但是不是到大推我有點猶豫,但衝著我在小攻兩次升天時都哭到稀哩嘩拉……就讓我先給個私心推吧XD。

 

作者的文案其實已經劇透的差不多了,故事的基本是書穿,只是他穿的並不是主角,又因為他的穿越更改了故事的結局,不過這部分其實也不重要,整體算是流暢也沒有什麼太違和的地方,小攻本身就是來自於現代世界,所以說話用字會有現代味也很正常,小攻的第一穿笑點還滿多,有幾個橋段我笑到抖抖抖,情感部分特別是在人要升天時寫得很好,之前是笑到抖抖抖,這邊是哭到抖抖抖XDDDD。

 

故事本身我覺得OK,小攻人設也可以,如果真要說大概就是小受林清羽這角色對我來說有點“奇”,又冷又傲還外加某些時候心狠手辣外帶會搞權謀的大美人,不知道是不是太多光環加身所以搞得這個角色很容易被拿放大鏡檢視,再加上兩人某些時刻的情感互動與對話,整個組合都讓我在立體化角色的同時很容易歪樓把他想成強勢女主角,但這點尬是不至於影響我的閱讀感受。推薦給能接受金手指偏大且對古言不那麼講究只想放鬆享受哭哭笑笑的同學們。

 

摘錄:

顧扶洲騎上小黑,盯著茫茫夜色,忽然發現自己心跳得有些快:“完了。”

沈淮識跟在他身後,忙問:“怎麼了,將軍?”

“沒事。”顧扶洲輕笑了聲,“我只是有點……”

只是有點怕。

可他現在是顧扶洲,是戰無不勝的大將軍,是大瑜家喻戶曉的戰神。顧扶洲是不會怕的,所以他不能怕,至少在這些信任他的將士們面前,他不能怕。

他想到了林清羽。

如果林清羽在就好了。如果老婆在身邊,他就可以抱著他的腰,肆無忌憚地撒嬌抱怨。他好累,每天都擔心得睡不著。他一點都不想領兵,一點都不想打仗,他只想當一條鹹魚,一只終日黏著林清羽的鹹魚。

可他是顧扶洲,顧扶洲應該威嚴屹立,橫槍立馬,意氣風發。他已經很努力去做了,但願他沒有讓他的將士們失望。

顧扶洲深吸一口氣,安慰自己:“沒什麼可怕的,我都計劃好了。”他聽見自己說,“我一點都不怕。”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